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耶穌聖心修女會修女發願感恩彌撒

FEB 05,2024

   2月3日上午9時30分,耶穌聖心修女會在田中耶穌聖心堂為宣發永願的潘麗瑞修女,及宣發續願的幸佩雯修女、范秋菁修女、陳氏銀修女、黃金華修女、阮環珊修女、杜氏鸞修女、陳明智修女、朱秋芳修女、梨氏翠修女、阮氏莊修女等10位修女舉行感恩慶典。潘修女是越南廣南省人,她的父母親、妹妹從越南前來,見證這與主訂立盟約的重要時刻,在越南的本堂神父阮神父、黎神父也前來共祭,給予美好祝福。

    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近20位神父共祭,100多人共頌主恩,大家充滿雀躍心情唱著進堂曲<歡樂之歌>。蘇主教講道時表示:「今天福音提到商人變賣一切為買得珍珠寶貝,甚麼是我們基督徒的真正寶貝呢?就是分享天主聖三永恆聖愛共融的圓滿生命。我們每位信友皆奉召以不同的身分修練圓滿愛德成聖的使命,獻身生活是一種自願對基督聖愛特殊召叫所作的自由回應,獻身者藉此把自己完全奉獻給天主,在聖神的推動助佑下,致力修練圓滿的聖德。奉獻生活的特徵,就是效法跟隨耶穌,實踐福音勸諭,為天國而度獨身的貞潔、神貧和服從的生活。昨天我們教會慶祝奉獻耶穌於聖殿的節日,也是獻身生活者日,今天藉由修女們的發願,以教宗方濟各在獻身生活年致全體度獻身生活者書函的三個重點與大家共勉:第一個是『以感恩的心面對過去』;第二要我們『以熱情活在當下』;第三要我們『以希望擁抱將來』,我們與世人共同忍受同時代的許多不安,這要求我們練習望德,它是我們對歷史的主宰信賴的果實,祂不斷地告訴我們:『不要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耶一8)。耶穌是人類真正的救主和希望,讓我們以堅強的信德和望德堅信他的許諾和計畫必定完成,在聖神的恩寵帶領下奉獻我們生命於天主的愛,一起去傳揚分享福音的喜訊,成為愛與希望的見證人!」

    講道後,10位續願修女來到祭台前宣發聖願,同時於發願書上親自簽名呈交總會長張年加修女,會長祝福發願修女們,願全能的天主聖父悅納她們的聖願,護守她們的心靈,以天主聖子的聖心火熱她們愛主愛人的心。

    接著宣發永願的潘麗瑞修女在導師介紹下來到祭台前,張年加會長請求教會接納她,蘇主教徵詢修會意向後,全體跪下,以虔敬的心齊唱<諸聖禱文>,祈求天主廣施仁慈,沛賜恩寵,降福祂所召叫的這位修女,並堅定她的決心。主教祝聖象徵與主訂立盟約的戒指與茨冠,潘修女以堅定的語氣宣發聖願,並於發願書上親自簽名交予會長,蘇主教降福潘修女,願藉修會聖願的力量,衷心熱愛依恃主,並且對獨一無二的淨配--基督,忠貞不二,以真摯的愛去喜愛慈母教會,以天上的愛去關愛眾人,教導世人追求並期待天國的福樂。會長授予戒指並為其戴上茨冠,表示願忠實事奉天主,分受主的苦難,潘修女喜悅地說道:「我已許配給永恆天父的聖子、童貞聖母的愛兒、普世人類的救主!」全體報以熱烈掌聲,11位修女齊唱<從無中祢召叫我>,喜樂歌聲表達了堅定回應跟隨耶穌的意志。

  蘇主教以刻著結實纍纍葡萄的十字架送給潘修女,期勉修女時刻讓自己結合於耶穌這聖德的起始者與完成者的葡萄樹上的枝子,在天主聖愛恩寵內結出豐碩的福傳果實。潘麗瑞修女分享感言表示:「感謝天主愛的召喚,賜給我跨國的聖召,在天主的帶領及在異國接受培育,體會到天主的愛,在主內,我們是一家人。感謝修會會長及全體修女們,你們的教導及陪伴,讓我能體會耶穌聖心的愛,進一步答覆天主的召喚,終生追隨耶穌。我小時候看過一張修女的相片,就被吸引,神父問我要不要去當修女,我開心回答說要,雖然什麼都不懂,只是覺得喜歡,然後就進入修會了,這位安東尼神父他在這裡。十幾年後,今天我站在這裡,感謝安東尼神父今天從越南來參加我重要的日子,感謝他介紹我來修會。感謝我爸爸、媽媽、妹妹今天都來參加我神聖的時刻,感謝天主鴻恩,因為中間真的遇到很多的困難。很高興來分享這特別的日子,再一次把我奉獻給天主,在今天充滿喜樂的日子,希望有更多的本地青年勇敢答覆天主的召喚,跟隨主,雖然會碰到很多的困難跟考驗,但正如聖詠104章33節所說:『只要我活著,我要歌頌上主;只要我存在,我要詠讚上主。』相信只要每時每刻讚美主,依賴祂,我可以穩步走到底。願天主賜予你們健康平安順利,也請繼續為我祈禱,謝謝!」修女也以越語感謝父母傳給自己信仰,全家人的愛、祈禱和犧牲、辛苦的付出,帶給了自己幸福的生活,更是走在奉獻路上的動力。

  張年加會長代表修會感謝大家今天前來參加慶典:「特別感謝潘修女的爸爸媽媽前來參加待嫁女兒獻給耶穌基督的婚禮,也謝謝你們慷慨的奉獻。剛剛看著發願的修女們,真的不容易;羅娜青年的奉獻舞蹈也令人十分感動,現在的年輕人都嚮往外面的生活,有許多的誘惑,信仰生活比較少,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痛苦、悲傷、難過時不要害怕,靠著天主的力量都能夠勇敢的走出來,我們相信天主在每天生活中跟每一個人在一起,耶穌也很希望每一個人把祂傳出去,我們要跟耶穌保持密切關係,不要害怕不要著急,天主和我們一同來面對,這是很重要的力量來源。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帶給我們很大的鼓勵跟支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彌撒後,全體歡喜大合照,修女們溢於言表的笑容見證了獻身生活的美好,如冬陽般溫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