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喜迎成立10週年

JAN 27,2024

  1月27日上午9時,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天使們元氣十足的太鼓聲,帶著大家一起歡喜慶祝互愛物資銀行成立十週年。蘇耀文主教、台中市政府代表北區區公所主任秘書楊政哲、課長張志銘、北區賴村里里長廖羽婷及民意代表們也來到現場,與物資銀行一起走過10年的志工們、義剪好朋友們還有關懷對象們共同分享並見證這份有著天主滿滿祝福的小小成果。

  蘇耀文主教致詞表示:「在這農曆年歲末年終時刻,慶祝互愛物資銀行10周年,好快,滿10年了。那時台中市市政府剛要成立食物銀行,教區馬上回應,這也是教會精神,希望大家能夠彼此互助互愛,彼此關心彼此扶持,讓大家的生活一起分享照應。10年來有很多值得感謝的,第一個要感謝的是我們的志工朋友們,謝謝所有志工10年來長期的投入;也謝謝每個月跟這些朋友們聚在一起,不止提供物資幫忙,還有不同主題的早餐、義診、義剪,同時有許多社團參與,包括衛道中學師生的服務,使我們這邊特別溫馨。也要感謝台中市政府、北區區公所長官們的照顧,社會各界的支持協助,尤其是善立基金會長期幫忙,真的特別感謝他們。今天我們也結合了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愛無限》活動,與社會各界一起關懷特別需要關心的鄰里朋友們,今年教區訂的目標是1000關懷戶,一個人力量有限,結合大家的力量,把愛的能量無限擴充,在生活裡彼此互相關心,相信天主的愛也時時和我們在一起,這也是耶穌來臨的意義,邀請我們效法祂彼此相愛,也是物資銀行提供服務的最大動力。願天主降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樂,天主聖愛與恩寵龍總來!」

  台中市北區區公所主任秘書楊政哲也代表媽媽市長盧秀燕致贈感謝狀予互愛物資銀行,並期許:「互愛物質銀行10年來為這些好朋友們帶來的溫暖,為社會所付出的關懷,也期待在未來無數個十年裡,都能繼續的發光發熱,帶給社會無限的希望。」

  主任劉燕沼代表接受感謝狀,同時說道:「10年前剛成立時,只是幫社會局按名冊發放,隔年,為了照顧更多受法規限制無法再領物資的人,或教友們轉介來的需要幫忙的民眾,變成實體的食物銀行,要自己籌募物資,從第一個月8戶,一直到現在,走出北區,到了大里、大甲、大肚、東勢、竹山,現在每月已經有200多戶,我們的責任越來越重,謝謝各界的支持、善款與物資,以及同行的資源分享、我們教區機構與的學校以不同的形式互相幫忙,我們才能承擔到現在,希望接下來的10年,在大家的支持下能繼續發光發熱。」

  接著,衛道中學同學帶來了優美二胡琴音、令人目不轉睛的扯鈴變化;大里天主堂主日學孩子在神父、修女、老師陪伴下,毫不怯場地帶來活潑舞蹈及<能不能一生愛祢>好歌聲;D調木箱鼓樂團輕快節奏,曲曲鼓舞人心;黑糖老師的樂齡動動動,全場一起伸展四肢,暖身也健身,回家後可以輕鬆做運動。

  在歡樂氣氛中,關懷戶朋友們到領取油、米、麵條、麥片、沖泡飲、玉米罐頭、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而農曆年節即將來到,物資銀行加碼準備了年菜,教區也為每戶準備了一個紅包,祝福關懷戶圓圓滿滿過好年;為方便攜帶冷凍(藏)食品回家,物資銀行特別製做保冰(暖)袋送給大家,下回前來領取物資更環保也更便利;貼心的健康廚房今天推出現煮薑茶和豆漿,寒流來襲時分為大家暖暖身體,現做鮪魚蔬菜可頌及熬煮仙草則使早早出門的人不用擔心餓肚子。

  在彼此祝福聲及在志工們協助裝載下,關懷戶朋友們一一離開。蘇主教謝謝志工們10年來的辛勞奉獻,祈新的一年充滿天主恩寵聖神智慧為最小弟兄服務,並有更多人加入志工服務行列,成為耶穌的手足,繼續傳遞天主愛的關懷與服務,邁向下一個新的10年。[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