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為新版《天主教青年教理》致函:基督是喜樂生活的密碼

JAN 26,2024

(梵蒂岡新聞網)「閱讀福音、恆心祈禱、熱情學習教理,這有助於我們將耶穌的眼光、感受和態度轉移到我們的心靈和思想中。」這是教宗方濟各寫給青年人的一封信中的一句話,這封信發表在1月22日的《新聞報》(La Stampa)上。在信中,教宗鼓勵年輕人學習天主教教理,強調愛是我們成為基督徒的真正理由。

    教宗說:「愛是教會存在的首要原因,我們每個人都蒙召去愛我們的弟兄姐妹,以回應天主對我們的愛。」於是,教宗回顧本本篤十六世教宗《天主是愛》通諭中所強調的,即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源於與耶穌的相遇,這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新的視野及方向。

    接著,教宗指出,《天主教青年教理》以1992年出版本的《天主教教理》為基礎,以針對年輕人的風格和節奏呈現出來。教宗邀請青年讀者喜愛這本書,因為它是愛的果實。他寫道:「你們會發現它沒有其它的意圖,只是為喚醒或再次喚醒你們對耶穌的熱愛,這是唯一的目的。」

    教宗敦促青年天主教徒學習教理,好能更多地了解耶穌,更好地理解祂愛的訊息和對我們生活的計劃。教宗指出,我們保持與耶穌聯繫的秘訣就是時刻考慮“如果基督在我的位置上,祂會怎樣做呢”。

    「這是真正充滿活力和喜樂生活的密碼:用耶穌呈現出的同樣眼光、同樣感受、同樣的態度來觀察和判斷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以及我們應作出的決定。」教宗表示,透過學習《天主教青年教理》,並與恆心祈禱結合起來,年輕人就可以學會用耶穌的眼光來看待世界和日常事件。

    最後,教宗總結道,基督為我們提供了通往幸福的真正密碼。親愛的青年朋友們,願你們的生活充滿青春、新意和富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