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奉獻 Donation

  • 個人資料使用告知事項

    感謝您對天主教會台中教區的支持!我們將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妥善保護捐款人個人資料。個人資料包含識別個人姓名、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地址、電話及電子郵件地址、捐款扣款郵局帳號或信用卡號等相關資訊,僅限使用於本教會處理您的捐款之必要程序、寄送捐款收據。您可向本教區行使個人資料權利包括:查詢、閱覽、複製、補充、更正、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請求刪除等。感謝您與我們一起傳愛!

  • 台灣Pay

    手機掃描QRcode完成捐款後,敬請記下捐款時間,並填寫捐款人資料*

  • 劃撥捐款

    劃撥帳號:22668457
    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

    ※ 請在通訊欄註明您的捐款項目:福傳牧靈經費、教堂建設經費、為留下瑪利諾會館、司鐸聖召、八家啟智機構或是其他項目。

    欲下載劃撥單,請點選滑鼠右鍵《另存目標》即可。
    列印時建議使用雷射印表機列印,較為清晰

  • 福傳牧靈經費

    為台中教區傳播福音、牧靈關懷及信仰培育所需經費。

  • 明愛會(社會關懷基金)

    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的話

    「我鼓勵你們!親愛的明愛會員們:在尋求建設一個正義,有愛的團體同時也致力於追求和平。
    哪裡有痛苦,不論是個人的或是社會整體的;『明愛』都應該出現在哪裡。
    要日夜不斷的協助,要接受挑戰,要意識到地方教會,去答覆在苦難中的弟兄姐妹們的需要。
    要帶領基督徒去實踐愛德,換句話說;就是團結一致,表達福音中的友愛精神。」

    明愛會 

    天主教明愛會是梵蒂岡教廷於2011年立案的公法人,是主教的左右手,幫助主教行愛德工作。 

    到普天下去傳揚基督的愛並建立正義和平的社會

     為關愛窮人的基督做見證。
    .在全世界各地,不分宗教、種族去關愛最貧窮地區的難民、無家可歸的、社會邊緣的、飢餓的...。
    .對突發的急難需要,即刻伸出援手。
    將福音化為行動:愛近人、參與社會、結合資源照顧各地最需要幫助的人
    .為「人的尊嚴」力求行動的見證,紓解造成貧窮的社會結構壓力。
    .是地方教會的一員,在區域性、全國、全球不同層次的社會中去追求理想正義與和平的世界。

    台中教區明愛會關懷送溫情

  • 港口牧靈關懷(海員、漁工人道援助)

    為港口牧靈關懷(海員、漁工人道援助)

    海員和漁夫的生活經常離鄉背井。有時,他們受到被虐和不公的待遇,落入人口販運者、海盜和恐怖襲擊的陷阱。有時得不到應得的薪資或被遺棄在遙遠的港口。除了來自大自然的威脅(暴風雨和颶風)外,他們還必須面對人的威脅,如海盜或恐怖襲擊。他們穿梭海洋,停泊的港灣並不是都歡迎他們。

    世界上有99%以上的貿易都是經由船舶運輸,我們的社會對海運業的依賴便無庸置疑。沒有海員,全球的經濟將會停滯不前;而沒有漁民,世界上許多地方將遭受飢餓。他們當中許多人為工作,長期遠離故鄉家人千萬哩。

    台中教區海員宗會志工團隊為海員和漁工提供牧靈關懷和人道援助,與全球各港口的海星(Stella Maris)司鐸和志工合作,共同協助海員和其家庭。

  • 瑪利亞晨星修女會隱修院建院

     

     

  • 媒體福傳

    為台中教區透過各類型的媒體來傳播基督的福音所需之軟硬體設備、網路平台的建置與維持,以及製作靈修節目等所需之經費。

    台中教區攝影室啟用祝福禮

  • 聖采琪聯合弦樂團

  • 台中教區附設八家啟智機構

    收容並輔育身心障礙孩童,協助他們能正常生活及就業。

    慢飛家族

  • 南屯天主堂牧靈中心建設經費

    南屯聖維雅內堂(通稱南屯天主堂)是一座位於中華民國台中市南屯區,屬於天主教台中教區臺中市第一總鐸區的教堂。堂區開設於1963年。美國籍的瑪利諾會范賦理神父(Delos Humphrey ,MM)得到美國彭阿良家族的捐助,在南屯購得上千坪土地,在此建立堂區,除了建設幼稚園、神父宿舍、修女院等設施之外,並以此地為中心展開大規模的傳教活動。至1975年,瑪利諾會決議將南屯堂區轉交台中教區自理。

    2004年,南屯天主堂一帶的地主成立「台中市永春自辦市地重劃會」,進行自辦土地重劃,並於2007年經台中市政府核可重劃。期間幾經波折,重劃後分回用地為宗教專用區,現擬於基地南側興建南屯天主堂牧靈中心。

  • 發祥天主堂重建基金

     

      南投縣仁愛鄉發祥村瑞岩部落,位於力行產業道路上的泰雅族部落,海拔1300餘公尺。發祥村瑞岩部落,因【921大地震】導致部落基地掏空、房屋龜裂,有遷村之必要經多處尋覓後,居民決定遷建到原址對面的發祥國小旁空地,發祥村瑞岩部落,但因交通不便工程進行不易,歷經12年之久,於102年12月居民方全部遷移完畢。 

      早期六十、七十年部落族人一起搭建竹子聖堂。聖堂成為部落族人、孩童共同玩樂聚會居點。當竹子聖堂隨著族人共同努力擴建,有了第一棟鋼筋水泥建築在部落山頂上出現,原聖堂-【伯多祿天主堂】。

      原聖堂結構已被921地震破壞,部落族人期盼在這泰雅族發源部落,在部落內建立新聖堂,成為泰雅部落的信仰根基,並肩負著落實教會的本地化,建立了「信仰」與「文化」傳承新紀元的開始。  

      展望與服務:

      籌募新建聖堂,聖堂走入社區,預期效益提供社區關懷老人社會服務活動空間,並提供學童文化、族語、信仰生活品德教育服務課程。未來並將成為泰雅族發源地聖堂的指標性教堂。

      愛與希望:

      自104.5.17起開始,由本堂主任司鐸阮泰賢神父、本堂前任會長林振邦及太太賴武梅帶領族人,展開一年多來的募款活動,不怕辛勞、辛苦,奉獻農忙時間,遍及南投縣、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等縣市募款,其已募集金約有新台幣將近捌佰多萬元,所得金額有限,只佔預定重建聖堂經費籌募金額的新台幣壹仟陸百萬元的1/2。資金缺口尚約有新台幣捌佰多萬元。
      此首次募款計畫,因資源有限極需企業社會人士的支持與捐輸,本募款經費係「專款專用」,為服務我們的族人所籌設之,故希冀社會各界能秉持「薪火相傳,生生不息」的永續經營使命,讓我們的部落、社區都能感受到企業、社會人士們薪火傳遞的無盡溫暖;企業、社會人士們的支持,將為我們在經費日漸緊縮的社會教育環境下增添許多助力!期望透過企業界的慷慨解囊,早日募得不足金額,重建聖堂。

    募款帳戶:
    (1)郵政劃撥帳號:22668457
    (2)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
    (3)請於通訊欄註明:「發祥天主堂重建基金」

  • 國際志工親善大使~為史瓦濟蘭

    愛在非揚~史瓦濟蘭晴空下

    團隊源起

    天主教會臺中教區國際服務親善大使團

      2009年天主教會台中教區94歲老神父吳振鐸蒙席回歸天鄉,留下遺愛非洲的心願,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秉持主耶穌愛人如己,和普世教會扶弱濟貧的精神,舉辦了第一屆「傳愛580-我幫您」的募款活動,勸募了超過1萬條台灣寶特瓶環保回收技術製成的毛毯,於2010年7月號召教會學校師生組成「國際服務親善大使團」,將毛毯親自送到史瓦濟蘭幫助當地愛滋遺孤度過寒冬。並以吳神父之名,於史瓦濟蘭建造第一間志工之家。
      藉由這樣的生命教育,親善大使團持續前往非洲當地服務,提升台灣青年志工國際觀,跨文化學習與體驗,發展中長期定點人道救援計劃,且帶給史瓦濟蘭愛滋遺孤充滿溫暖與希望的寒冬。「那兒有需要就往那裡去」,我們真心為這些最小兄弟服務,在考驗中看見了信靠天主的力量,「主一直與我們同在」是最深的體悟;「施比受更有福」是最真實的體驗

    醫療義診

      史瓦濟蘭醫療服務延續2010年以來的傳承,每一年由天主教會臺中教區主辦,並由醫療團長趙榮勤醫師的統籌與規劃,及所有志工共同合作下,開展服務方案。針對史瓦濟蘭當地醫療資源缺乏的困境,提供醫療以及藥物之協助;並希望進一步減緩民眾對於醫療資源之需求與期待。

    NCP資助

      非洲地區物資缺乏,人民平均所得不高,當地孩童多半以玉米糊為主食,每日一餐;長期下來,多半呈現營養缺乏的狀態。為此,本團隊針對NCP(鄰里關懷據點)進行長期認助,透過募集食物供給所需經費,以及民生所需物資,讓史瓦濟蘭的孩童,獲得關照並且快樂健康的成長。

    教育協助

      史國教育支出成本昂貴,本團隊特別針對當地優秀弱勢學生提供就學經費資助,透過在台的募款以及當地資源的連結,提供優秀弱勢學子獎學金,實質鼓勵史國學子持續學習。並由志工進行教育交流計畫,透過台灣文化的介紹、中文學習、以及音樂活動帶領,開拓史國學童國際視野及學習多樣化。

     

    聯絡人:天主教會臺中教區國際服務親善大使團 總務 黃琪珊小姐 (04)2207-5678

      捐款劃撥帳號:2266845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

    *請註明「為史瓦濟蘭國際志工」。

    * 依所得稅法第17條第二項第二款,捐款總和在綜合所得稅總額20%以內將可列舉扣除,因此捐款兼可節稅!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