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東勢聖家堂喜迎70堂慶

JAN 01,2023

  12月31日歲末年終之際,東勢聖家堂歡喜迎接70堂慶,久違的歡欣相聚好不熱鬧,如冬陽般暖暖照著每個人,當年建堂時給予許多協助的恩人之中Annette的孫子Aaron Turner(騰安澤)特別從美國堪薩斯州前來參與盛會,更是讓大家既驚喜又感動。

  彌撒開始前,大家先齊聚於聖堂庭園,由蘇耀文主教為安置堂徽舉行祝福禮,李日新神父並加以說明:「堂徽是70前(1952年)建堂時就有的設計,三角外型代表著在天主聖三內的共融、合一與愛,中間圖案取自於聖家堂主保耶穌Jesus、瑪利亞Mary、若瑟Joseph,祈在天主聖三的愛內,我們能『愛.共融.合一』。經過大家多次討論,謝謝傳協會副會長陳諾弟兄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細細雕琢,將其放大為立體實物呈現,時時提醒並鼓勵我們。」

  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70年來福傳結出的榮美果實,榮休劉丹桂主教、耀漢小兄弟會梁本篤會長、耶穌會徐森義神父、主徒會張世杰神父都回娘家與主任司鐸李日新神父等14位神父們共祭,同樣出自於東勢這美麗城鎮的普慈方濟修女會陳美莉修女也回來,和來自豐原、大甲、后里、苗栗泰安南三村堂區及達觀等堂區的弟兄姊妹們一起感謝讚美天主。

  蘇主教講道時表示:「今天我們慶祝聖家節,聖若瑟和聖母瑪利亞他們生命中心都是為愛天主承行天主旨意,讓人藉由耶穌身上看到祂對人類的大愛。聖家也會遇到一般家庭的意外與考驗,但他們將天主旨意放在心中反覆思想,這就是我們基督徒家庭的一個召喚,每一個人都應承行天主的旨意,並以耶穌基督為生命的中心,把耶穌歡迎到我們家中,到我們的內心裡,讓天主的愛與美善各種恩寵幫助我們互愛互助,在挫折中彼此鼓勵,在犯錯時彼此寬恕,使我們成為過聖家生活的家庭。教宗邀請我們,讓我們的家庭成為晚餐廳,是個祈禱的團體;也有著福傳使命,是愛與共融合一的團體,效法聖家把一切的喜樂、困難、挑戰都奉獻給天主,在天主愛內成長。我們感謝70年來陪伴我們信仰成長,活出使命的每一位神父們,藉由天主聖三的愛,聖家的榜樣與代禱,活出信仰見證的生命。只要我們願意做這樣的奉獻,天主的恩寵與力量會充滿我們,求天主聖三在我們生命旅途中繼續帶領我們。」

  榮休劉丹桂主教也勉勵大家:「70週年是很大的喜樂,聖誕期的福音中『聖言成了血肉來到人間』,從WORD到WORLD,厄瑪努耳與我們同在,我們還害怕什麼呢?認識天主,生活在天主的愛內,這是天主給我們最大的禮物。不要忘了堂徽所表達的意涵,在愛中共融合一,我們『以愛還愛』就是送給天主最好的禮物。」

  彌撒後大家歡喜大合照,並以一連串的表演節目表達大家心中最美好的感謝!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