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福音 Daily Gospel

復活期第一周 星期一

2024-04-01

進堂詠(出13: 5, 9)

上主領你們進入那流奶流蜜的地方;好使上主的法律常在你們口中。阿肋路亞。

或:

正如上主自己說過的,他已從死人中復活了,所以我們大家一起歡欣踴躍,因為他永遠為王。阿肋路亞。

集禱經

天主,你幫助教會,藉著新教友的日增,不斷地成長;求你賞賜你的子女們,從前因信仰領受了洗禮,現在也能忠於信仰而生活。

讀經一(這位耶穌,天主已經使他復活了,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

恭讀宗徒大事錄2:14, 22 - 32

五旬節那天,伯多祿和十一位宗徒站起來,高聲對眾人說: “諸位以色列人!請聽這些話:納匝肋人耶穌是天主用大能、奇跡和徵兆就是天主藉他在你們中間所行的,如同你們所知道的向你們證明了的人。他照天主已定的計畫和預知被交出了;你們藉著不法之徒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死了他;天主卻解除了他死亡的苦痛,使他復活了,因為他不能受死亡的控制。達味指著他說: `我時刻定睛仰望著上主,有他在我身邊,我決不動搖。因此我心裡高興,五內喜歡,我的肉軀也無憂安眠。因為你絕不會將我遺棄在陰間,也不會讓你的聖者遭受腐朽。你必要指給我生命之道,在你面前才有圓滿的喜樂。'諸位弟兄!容許我坦白對你們講論聖祖達味的事吧!他死了,也埋葬了,他的墳墓直到今天還在我們這裡。他既然是先知,也知道天主曾以誓詞對他起了誓,要從他的後嗣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御座上。他預見了這事,就講論默西亞的復活說:`他沒有被遺棄在陰間,他的肉身也沒有見到腐朽。'這位耶穌,天主已經使他復活了,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

答唱詠(詠15:1-2, 5, 7-11)

答: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你是我的寄託)。

一、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你是我的寄託。我對上主說:“你是我的上主,沒有你,我就沒有幸福。"

二、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的良知連夜間也督促我。我時刻定睛仰望著上主,有他在我身邊,我決不動搖。

三、因此我心裡高興,五內喜歡,我的肉軀也無憂安眠。因為你絕不會將我遺棄在陰間,也不會讓你的聖者遭受腐朽。

四、你必要指示給我生命之道,在你面前才有圓滿的喜悅,在你身邊才有永遠的福樂。

繼抒詠(本繼抒詠,在慶節八日內可隨意念。)

領:各位教友,請向逾越節的煞羊,獻祭歌頌。

眾:煞羊贖回了群羊,聖潔無罪的基督,使罪人與天父和好如初。

領:生命與死亡展開了決鬥,使人驚惶;生命的主宰,死而復活,永生永王。

眾:瑪利亞,請告訴我們,你在路上,看見了什麼?

領:我看見永生基督的墳墓,和他復活後尤比的光榮。

眾:還看見天使作證,又有汗巾和殮布。

領:基督—我的期望—已經復活,他要先你們而去加里肋亞。

眾:我們知道,基督確實從死者中復活。勝利的君王,求你垂憐我們。

阿肋路亞(詠117,24)

答: 阿肋路亞。

領:這是上主選定的一天,我們要歡欣鼓舞。

答: 阿肋路亞。

福音(去報告我的兄弟們,叫他們到加里肋亞去,他們要在那裡看見我。)

恭讀聖瑪竇福音28:8 -15

那時候,婦女們立刻離開墳墓,又害怕,又非常喜樂,跑去報告耶穌的門徒。忽然,耶穌向她們迎面而來,說: "願你們平安!”她們便上前抱住他的腳,朝拜他。耶穌對她們說: “不要害怕!你們去報告我的弟兄,叫他們到加里肋亞去,他們要在那裡看見我。"婦女離去的時候,有幾個衛兵進了城,把所發生的事告訴了司祭長。司祭長和長老聚會商議之後,就給了兵士許多錢,囑咐他們說: “你們就說: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夜間來了,把他偷走了。如果總督聽見這事,我們會出面說話,保證你們沒有事。“兵士拿了錢,就照他們所囑咐的做了。這謠言直到今天還在猶太人中間流傳著。

獻禮經

上主,你使你的子民藉信德與洗禮獲得新生,求你仁慈地接受我們的奉獻,使我們獲得永遠的真福。

領主詠(羅6:9)

基督既從死人中複生,就不再死;死亡不再統治他了。阿肋路亞。

領聖體後經

上主,你藉道越奧跡領我們走上了救恩的道路,求你讓此慶節的恩寵常充滿我們的心靈,並幫助我們善用你的恩賜,以邁向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