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煉靈月追思彌撒

NOV 05,2019

  11月2日追思已亡日,台中教區員林東山墓園下午2時30分舉行追思彌撒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許瑞文神父共祭,彌撒前,300多人一起恭唸玫瑰經為亡者獻上祈禱,微風吹拂下,禱聲串串上達天廳。

  蘇主教在講道中說到:「我們特別為已亡的兄弟姊妹,用教會禮儀中最美好的獻禮 — 耶穌愛的祭獻犧牲,為他們祈禱,求天主的聖愛煉淨他們,使他們早日能與天主合一,得享永恆的生命。在今天追思已亡三台彌撒中,第一台彌撒的主題是每個人在生命終結時,將面臨愛的審判,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關心有需要的人?基督徒生命的目的是在愛中付出生命,生命之旅就是朝聖之旅,朝向天主聖愛的圓滿之旅。第二台彌撒主題是耶穌是給人復活生命的救主,第三台彌撒主題告訴我們,凡相信而跟隨祂必得永遠的生命。三個主題的核心是,天父派遣耶穌來救贖世人,是願意世人藉由相信祂而認識真理,並藉由跟隨祂度一個愛德的生活,活出天主性的生命,獲享永生!」

  「在煉靈月我們不只為煉靈獻上祈禱、克苦和獻彌撒聖祭,更要效法已經完成人生目標,在天堂與天主共享永恆的生命,並為我們代禱的勝利教會的諸位聖人聖女們。教宗方濟各在《你們要歡喜踴躍》勸諭中鼓勵我們,基督徒的生命就是召喚成聖的使命,聖經啟示我們,有眾多如雲的見證人圍繞我們,鼓勵我們用堅忍的心跑向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賽程。我們在生活中有軟弱不足與缺失,不是完美無缺,但跟聖人們一樣,靠著聖神的恩寵聖愛,在日常生活中,過著為人服務的生活,與天上諸聖、親友們同行,在天主的聖愛,基督奧體內彼此結伴成聖。11月教會禮儀年進入尾聲,常年期最後一個主日慶祝基督普世君王節日,在慶祝信仰奧蹟圓滿完成同時,也好似到了年底反省自己信仰生活,讓我們每個人努力走向天主,邁向聖德的成全。效法諸聖的精神,活出信仰的生命,也看到社會的需要,開放堂區空間釘關懷社區,走出自己及堂區,讓天主的恩寵充滿並改變我們,好能與天主完全結合,懷著信心同道偕行,一起走向天上的聖城。」

  彌撒後,蘇主教帶領大家向亡者獻香、獻花,並到每個墓前灑聖水降福,家屬們同心合意靜心祈禱,願每位亡者因「諸聖相通功」,我們的祈禱,得以在天主的聖愛內早日煉淨靈魂在天國享永福。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