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熙篤隱修院林連水神父80歲生日感恩彌撒

AUG 25,2019

  8月22日慶祝聖母元后當天上午11時,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鄭文宏蒙席和幾位神父們來到位於水里的萬福聖母院,為熙篤隱修院會士林連水神父慶祝80嵩壽,林神父極為低調,因此我們以感恩聖祭作為禮物,和林神父一起感謝天主並獻上祝福,10多位平日時常協助隱修院需要,打掃整理環境的兄姊們也前來共頌主恩。

  蘇主教說道:「感謝天主奇妙的化工,聖神光照,有志竟成,相信是天主的愛,聖神的光吸引了林神父,以及聖女小德蘭的神修精神使神父願意以隱修生活奉獻自己的生命。神父一路走來特別受到聖女小德蘭在加爾默羅隱修聖召的影響,願意在隱修院裡專心事奉愛慕天主,修院是愛的學校,透過修會生活按照天主聖言,大家一起過主內合一的生活。在這裡學習彼此相愛,團體和諧,相愛是需要犧牲的,如果沒有犧牲的精神,很難成為愛的見證團體。同時也學習祈禱、禮儀生活、閱讀聖書、工作,透過在隱修院的一切,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天主,為個人成聖,為世人的得救,教會的需要,奉獻他們的一生。小德蘭相信天主是愛的天主,願意把祂的愛不斷地給世人,但人拒絕了愛,生活在罪惡當中,失去天主恩寵。聖女在隱修院中願意成為犧牲,藉由她的奉獻祈禱,為人的罪做愛的奉獻的補贖,讓人認識天主的聖愛也更愛聖愛。1986年,熙篤隱修院在這裡建立了萬福聖母院,它就像教會的發電機一樣,不斷地把天主的愛帶給我們,我們感謝他們的奉獻,時時為我們的代禱。」

  林神父簡短分享他的聖召之路:「16歲時聽到神父講道理,聖女小德蘭是傳教主保,她在修院的生活觸動了我,讓我也想跟她一樣在修院中靜修祈禱。剛開始,本堂神父鼓勵我成為神父,加入了屬教區的聖嘉俾爾額修會,也被派往教會學校教書,後來到東馬聖彼得修院接受培育念神學,並宣發永願為終身執事。但感覺自己更想在隱修院,因此1992年到香港大嶼山熙篤隱修會開始隱修生活,1997年在陳日君主教祝聖下,晉鐸並宣發永願,接著被派到台灣來服務。聖母是教會的母親,感謝天主,我們和耶穌的關係是如此的親密,我們在修院裡的祈禱是大家的精神發電機,支持著大家的工作順利。也請大家多多為主教、司鐸、修士們祈禱,在這充滿誘惑的世代,尤其要記得教宗提醒大家的~善用手機,不為被手機綁住了。」

  蘇主教代表教區以一幅現存於台北故宮博物院由利瑪竇到中國傳教時帶來的聖母抱耶穌的複印聖畫像送給林神父,萬福聖母院就如同這畫像所呈現的,透過隱修士的代禱,並藉由聖母轉禱,把聖子耶穌救贖大愛的永生生命帶給我們。同時也以教廷在慈悲禧年特別鑄做的「慈善撒瑪黎雅人紀念徽章」致贈予林神父,謝謝神父以奉獻犧牲的隱修生活,像慈善撒瑪黎雅人一樣照顧最需要幫助的人,將天主的恩寵與醫治帶給受罪惡損傷的世人。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