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感恩節 一切感恩

NOV 28,2018

  11月22日午後四時,瑪利諾會會士們在台中瑪利諾會館慶祝感恩節,也邀請教區內許多神父、修女和工作服務同仁們近70人前來,一起以感恩聖祭為一切事、所有人向天主獻上感謝與祈求。

  感恩聖祭由瑪利諾會會長陳智仁神父主祭,講道時表示:「在今天福音中,特別強調『站起來』和『走出去』,作為傳教士,我們需要站起來,不是為受歡迎和成名,而是希望所有人可以因著我們的存在了解耶穌,因我們的見證和服務,對話和善意,你的生活可以成為天主存在明顯的標誌。來自於內心的『走出去』,必須是充滿愛,如果沒有愛而去接觸人,就不能長久。我們要以熱情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拜訪病人和監獄裡的人,憐憫孤獨的人。

  今年是瑪利諾會在亞洲傳教一百年,我們都要『走出去』,在這期我們雜誌封面的四個人,是我們早期前往亞洲的傳教士,其中兩位是創會者。在多年的迫害,有三位在中國殉教了,有一位被告知可以離開中國了,可是他說為什麼我要離開我喜歡的人?因此他被軟禁了10年多之後才被釋放,他們確實『站起來』也『走出去』。感恩節這天,我們要記得所有『走出去』的傳教士,尤其是來過台灣服務的人。我們感謝他們,也感謝接受他們、熱愛他們的人們,為了這個使命,我們感謝天主給了我們這個機會。」

  彌撒後,大家齊聚享用廚房工作人員精心準備的美國傳統感恩節餐點,看似簡單的菜色卻是十分費工費時,我們以熱烈掌聲謝謝在廚房忙碌了好長時間的大廚們。餐宴中,蘇耀文主教感謝陳智仁會長的邀請:「感恩節就如同我們的除夕團圓,家人一起感恩團圓、慶賀祝福,我們特別感謝瑪利諾會建立了台中教區,66年來派遣了近120名傳教士走出美國,來到我們教區,以生活的奉獻,將天主的愛帶進我們的生命與心中,也讓我們承續他們『走出去』的腳步,將這一份愛傳給更多的人。」,蘇主教並請「愛瑪利諾~留下瑪利諾會館」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鄭文宏蒙席,代表教區把<薪傳>雕塑品致贈給沒能出席11月17日感恩餐會的瑪利諾會會士,同時也將17日當日餐會收入的120萬支票送給瑪利諾會,代表教區的感恩,在溫馨氛圍裡我們感恩一切!!

圖/文: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