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謝博彥修士收錄禮

FEB 07,2024

  2月6日上午10時,台中教區在草屯玫瑰聖母堂慶祝奉獻生活者日,彌撒中安排了謝博彥修士收錄禮,適巧台中教區兒童牧靈委會在這裡舉辦《兒童輔祭營》,也邀請營隊所有成員參加由蘇耀文主教主禮,近40位神父們共祭的感恩聖祭。

  彌撒開始前,全體齊聚於聖堂外廣場,手持蠟燭,以祝福蠟燭和隆重遊行開始今天的彌撒。蘇主教期勉大家,我們和聖西默盎與節婦亞納一樣,因聖神團聚在一起,向著天主聖殿出發歡迎耶穌基督,帶著蠟燭讚頌天主聖名,也祈通過善良品德途徑,一同進入這永存不滅的世界之光。主教祝福蠟燭後,全體在十字架引導下,歡喜列隊進入聖堂。

  蘇主教於講道時表示:「今天慶祝獻耶穌於聖殿的慶日,如同福音中西默盎所說『主啊!現在可照你的話,放你的僕人平安去了!因為我親眼看見了你的救援。』,他已經滿全了人類內心最深的渴望,認識並接受主的救恩。獻身生活的意義就是效法耶穌基督,以福音的勸諭神貧、服從、貞潔三愿的方式,為人類奉獻自己,使世人認識得享天主聖三內永福的生命。教宗方濟各提醒我們,要如同西默盎、亞納兩位一樣,對天主充滿信心,保持警醒,恆心等待。我們不要忽略了靈修祈禱生活的內在生命,切莫被塵世型態『一切且即刻得到』的影響,要回到天主身邊,在祈禱和每日的忠貞中以成熟的等待,才能結出果實,並為這個需要希望、愛與和平的世界,帶來天主的救恩。」

  講道後,主教首先訓勉表示,主的聖召應該透過日常生活的一些記號去認識了解,當天主揀選某些人分享基督的司祭職時,祂以聖寵推動並幫助他們。同時天主也交託給我們一種任務,去召喚適當而被認可的候選者,並以聖神的印記祝聖他們為天主及教會服務。他們藉聖秩聖事被委任去分擔基督在世界上所完成的救人的職務。今天謝修士已開始他的準備,將每天學習善度福音生活,加深信望愛三德,加強傳道的熱忱,好能去爭取世人歸向基督。他應當前來,在於此聚會的教會面前,公開聲明他的意向。

  在台中教區秘書長吉若望神父呼召下,謝博彥修士來到主教面前,堅定地以「我已決定」回覆主教的詢問:「為了忠實地為主基督及其身體教會服務,你決定在心智與靈修方面作必要的準備嗎?」。而後全體為謝修士獻上感恩祈禱,祈天主以慈父之愛降福他,使他恆心持守聖召,並以對基督大司祭的摯愛與忠貞,能相稱地執行教會的宗徒使命。當主教與謝修士擁抱表示教區的接納,全場也已熱烈掌聲鼓勵修士的聖召決心。

    彌撒後,全體歡喜大合照,暖暖冬陽下,期願今天的禮儀慶祝也能幫助參禮的每一位更「以愛還愛」地答覆天主的召喚,並將自己奉獻於天主的愛,使能偕同聖神,將天國福音的生命帶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