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主教座堂「逾越節三日慶典」-復活前夕守夜禮

APR 09,2023

聖週六~復活前夕守夜禮,這個禮儀年中最高峰的慶典,由燭光禮隆重開始,主教座堂內外燈光全部熄滅,在寧靜的黑夜中,主教祝福新火點燃復活蠟,願主復活的真光驅散我們心靈的黑暗,我們跟著復活蠟列隊進入聖堂,一片漆黑中那渺小卻是唯一的真光,光明與黑暗的對比如此的強烈,今晚我們就將黑暗中走向光明,迎接信仰核心,主的復活。

「基督的光」「感謝天主」我們對答呼應,輔祭由復活蠟取火,再將這火點燃每個人手中的小蠟燭,點點燭光瞬間使聖堂亮了起來,天主的愛,不也是這樣一個傳一個傳開了來嗎?在復活宣報及讀經後,我們喜悅唱著光榮頌,清亮的搖鈴聲響起,祭台上的蠟燭一一被點燃,心一點一點地打開,主的愛是那厚實溫暖大手,牽著我點燃每一處黑暗面,平安越過,溫暖的氛圍一點一點柔柔地暈開來。

候洗者藉由水和聖神獲得重生,我們也和他們一起再次宣認信仰並許諾棄絕罪惡,聖水灑在身上,分享了主的永恆生命,更新生命的喜悅是如此甜美。

在這神聖的夜晚,經歷了主從死亡到復活逾越之路,懇求天主護佑,藉著基督,偕同基督,在基督內全然獻上一切,成為堪當稱為天主子民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