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聖母軍普天之后督察區團暨至潔之母區團、家庭之后區團聯合檢閱暨避靜

MAR 26,2023

  3月25日上午9時,台中教區聖母軍普天之后督察區團10支團暨至潔之母區團7支團及越南支團、家庭之后區團6支團在雙十路法蒂瑪聖母堂舉行聯合檢閱暨避靜,雖然因為要補班,仍有有200多人參加年度檢閱,法蒂瑪聖母堂主任司鐸黃明強神父以「跟隨主,做祂的門徒」為這次的避靜主題,火熱每位聖母軍宣誓跟隨的初心。

  午後1時30分,蘇耀文主教、指導神師劉連玉神父、鄭文宏蒙席、方永樂神父與全體聖母軍齊唱<聖母軍軍歌>,共同檢閱區團長郭連貴姊妹執區團團旗,各支團團長執支團團旗列隊進場,莊嚴而隆重地開始檢閱大會。接著恭唸開會經、玫瑰經並詠唱聖母德敘禱文,獻上讚美與孝愛之情給聖母。

  指導神師劉連玉神父說明了奉獻自己於聖母的意義:「『我全屬於祢』是我願意奉獻給天主、給聖母的禮物,聖母瑪利亞在接受領報時,她願意奉獻自己給天主,一生忠貞不婚。主動的奉獻是聖母願意把自己奉獻給天主;被動的奉獻是天主的邀請,而被動的奉獻彰顯出非常深的天主旨意,很多時候天主透過教會透過神父的一句話,邀請你做服事的時候,我們的心是否願意?主動的奉獻很重要,但被動的奉獻更要用信德的眼光來看生命中的每一樣事情,天主邀請我們參與祂的恩典,我們準備好了嗎?」

  緊接著是檢閱典禮最重要時刻,恭請蘇主教主持宣誓禮,在主教帶領下,團員們列隊來到軍旗前,手放在軍旗上,宣讀簡短卻有力的奉獻詞:「我的母皇,我的母親,我全屬於妳,我所有的一切,都屬於妳。」,向聖母宣誓效忠之心。

  蘇主教也勉勵聖母軍們:「感謝天主,每年有這個機會讓我們再一次表達更新對聖母的愛跟依靠信賴,也願意再一次奉獻自己,相信聖母給我們的使命是一份恩寵。我們的奉獻是愛的奉獻,是天主給我們的邀請,今天我們慶祝聖母領報,聖母答應也相信天主的邀請,參與祂對世人的愛的計畫,聖母軍就是繼續這個愛的使命,成聖自己也希望別人來領受這份恩寵也得以聖化。聖母德敍禱文中有很多聖母特別的聖德,因為她信靠天主,空虛自己讓天主恩寵進入生命,我們再一次宣誓的不是我們自己,是要效法聖母謙虛奉獻自己,天主恩寵會在我們身上來成就。聖母軍也是信仰小團體,以讀經、祈禱、聚會、福傳、愛德服務等等,同道偕行參與聖母分擔耶穌的救世使命,在聖母的陪伴之下,充滿天主同在的平安喜樂,也將這份恩寵帶給更多的人。」

  最後蘇主教主禮聖體降福,大家領受滿滿祝福,再次裝備出發。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