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方濟各:信仰的未來取決於基督徒的合一

SEP 14,2022

(梵蒂岡新聞網)「選擇走團體生活的謙卑道路勝過千言萬語」。這是教宗方濟各在視頻訊息中對「十字路上的團體」(The Community At The Crossing)9月8日在聖公會紐約聖若翰座堂發起的活動作出的鼓勵,這項活動得到了天主教紐約總教區和聖公會紐約教區的支持。

教宗首先提到「十字路上的團體」是一個培育中心,由來自美國各地不同基督信仰教會的青年組成,他們選擇用一年的時間專注於團體生活、體驗祈禱的進程,以及置身於為窮人的服務。教宗祝願這項創舉能提供時機,「重新活出基督徒合一的願望」。

「十字路上」這個名稱令人想到紐約聖若翰座堂内的「十字架」。教宗向聖公會、天主教和其他不同基督信仰教會的青年解釋說,信仰的未來「取決於基督徒的合一」。儘管存在著似乎很深或彼此不相容的信念,愛卻比不和諧及分裂更强而有力。

教宗也勉勵那些準備踏上「十字路上的團體」行程的青年,要為合一共同努力。他說,耶穌是各種文化、政治選擇,甚至教義選擇最緊密的紐帶。我們應注視「為了我們而獻出生命的」耶穌。

最後,教宗感謝聖座促進基督徒合一部對這項活動的推動,也特別感謝坎特伯里總主教及聖公會首席主教韋爾比(Justin Welby)這位「兄弟和朋友」對這項計劃予以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