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天主聖言是必須帶到世界各地的種子

JAN 24,2022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將於1月23日聖言主日在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彌撒。在禮儀中,將有兩位來自亞馬遜地區的人領受要理傳教員職務。聖座促進新福傳委員會主席菲西凱拉(Rino Fisichella)總主教向本新聞網表示,「這是跟進亞馬遜世界主教會的一種方式,主教會議要求在該地區增加福傳工作」。

關於天主聖言主日的禮儀活動,菲西凱拉總主教清楚指出,教宗將授予平信徒讀經和要理傳教員職務。接受這職務的「都是年輕人,他們來自韓國、波蘭、意大利、西班牙和非洲」。總之,是代表了整個世界。無論如何,「更是教會再次接受天主聖言是必須帶到世界各地的種子這個標記」。

這正是天主聖言主日的核心層面,教宗方濟各制定天主聖言主日是為了推廣對聖經的認識,「使信徒在活潑地傳播天主聖言的進程中負有責任」,尤其是使家庭和青年負有責任。菲西凱拉總主教解釋道,「我們要成為負有責任的人,使人們瞭解天主聖言觸及我們的生活,同時,在我們能夠把聖經交到青年和家庭手中時,我們也會想到教會始終在履行這個職務,她能夠把聖經一直傳到了我們手中」。

聖座促進新福傳委員會主席菲西凱拉總主教提到聖熱羅尼莫,這位聖人曾說,「不認識聖經,就不認識基督」。最後,菲西凱拉總主教指出,在這歷史時刻,宣講天主聖言、深入研究聖言和培育信徒,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