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疾呼:請為阿富汗祈禱和守齋

AUG 31,2021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滿心擔憂地關注阿富汗局勢的演變。他於8月29日主日在誦唸《三鐘經》後,表達了對喀布爾機場8月26日週四多起襲擊事件約2百名罹難者的悲痛之情。

教宗說:「許多人為上週四自殺式襲擊事件的罹難者而痛哭,很多人在尋求援助和保護,我與他們所有的人同悲共苦。我把亡者託付於全能天主的仁慈,並感謝那些正在採取行動來援助飽受磨難的百姓,尤其是婦女及孩童的人。」

接著,教宗籲請世人「持續協助有需要的人,並祈求對話和團結能促成穩定、和睦又友愛的共處,為該國的前途帶來希望」。在這樣的時刻,眾人絕不能冷漠以對。

「教會的歷史教導我們,作為基督徒,這種處境催促我們加緊努力。為此,我呼籲人人更加熱切地祈禱、實施齋戒。祈禱和守齋、守齋和補贖,現在是做這一切的時刻。我認真地說:請更熱切地祈禱、實施齋戒,懇求上主廣施慈恩與寬恕。」

阿富汗仍然極有可能遭到襲擊。根據美國華盛頓的消息,這個威脅十分可信,而且不排除美國本土也遭到恐怖攻擊的危險。日前,美國針對所謂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分支(Isis-K)進行突襲,造成兩名武裝分子身亡,其中一人是該組織的「首腦級」人物。美國總統稱,這不會是最後一次襲擊。與此同時,塔利班譴責美國的行動,認為這是「公然攻擊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