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再次邀請衆信友誦念《玫瑰經》

MAY 17,2021

(梵蒂岡新聞網)「我們每個人在需要幫助或有困難時都會轉向母親」。教宗方濟各5月2日在誦念《天皇后喜樂經》的機會上,從人性的這個本能出發談論祈禱,他又於5月5日結束公開接見的要理講授後,再次呼籲全世界的信徒參加《玫瑰經》「馬拉松」祈禱活動。這項活動由教宗發起,為結束疫情祈求恩典。

教宗說:「在這5月份,我們要在分布於全世界的朝聖地的帶領下誦念《玫瑰經》,呼求早日結束疫情和恢復社會活動及勞動就業。今天領念《玫瑰經》的是韓國南陽玫瑰經聖母朝聖地。我們與聚集在這個朝聖地的所有人聯合在一起,特別為兒童和青少年祈禱。」

的確,在所選定的30個朝聖地中,5月的每一天都有其中的一個領念玫瑰經:從尼日利亞到聖地、阿根廷,乃至澳大利亞。這項跨越五大洲的祈禱活動於5月1日開啓,31日結束,開啓和結束日兩天都由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親自主持。

世世代代以來,這玫瑰經祈禱活動已遍布全世界,這一次是為備受新冠病毒疫情折磨的世界祈禱。疫情爆發已超過一年,目前已導致300多萬人死亡,1億5千萬人感染,經濟和工作陷於癱瘓或進展緩慢,顯示出人類的脆弱和相互聯繫,標示一個時代的改變。這是一場危機。正如教宗多次提醒的,在走出危機時,我們會變得更好或更糟糕,絕不會同過去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