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上智社教研究院歡慶50週年

APR 12,2021

4月10日上午,上智社教研究院舉辦慶祝50週年活動,許多曾經在這裡服務、陪伴關心、支持的神長、修女、同仁、恩人與好友們都回來相聚,雖是久違不見,但那如家人般地感情始終串著彼此,道不盡的敍舊問候,使現場熱鬧極了,尤其是創辦人王武昌博士的夫人林明珠女士一現身,滿場又驚又喜,以熱烈掌聲歡迎王媽媽在今天這樣重要時刻和大家歡聚一堂,一起參與由蘇耀文主教主禮的感恩彌撒。

蘇主教在講道中簡述上智社教研究院50年來的一步一腳印並說道:「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天主,今天我們一起慶祝上智研究院金慶,感謝50年來大家的努力與奉獻,如同耶穌所說,我們是小小羊群,在天主恩寵眷顧下,我們和天主的愛相遇結合,以上智特有的志願服務的奉獻精神,為天主真理作見證。期盼關心社會文化福祉的善心人士,繼續給予上智社教基金會的支持與鼓勵,也祈願上主降福報答所有曾在這園地辛勤耕耘灌溉的每位神父、修女、同工、恩人及好友們,在天主護佑及大家的努力之下,使這以人性為基本,發展社會正義與道德,促進人類大家庭整體合作的經濟文化等良性成長機構,一起迎向新的50年,如耶穌復活顯現一樣,使我們以復活聖神更新愛的生命為人類大家庭奉獻出天主賜予我們的各種恩惠,延續這份精神與使命。」

上智社教研究院院長黃清富副主教代表上智感謝台中市中區林忠訓區長特別蒞臨現場祝賀,以及各修會代表、一同走過草創時期,始終關心支持的恩人、好友們150餘人前來共頌主恩,感謝天主眷顧與降福,因著大家的支持和鼓勵,使上智充滿熱誠動力,由家庭及志願服務計劃開始,拓展至人類文化史蹟口述歷史保存及文物史料研究運用,成就了許多美好成果,期盼大家繼續支持,讓我們一起訴說感人的福傳故事。

蘇主教頒贈感謝狀給林明珠女士,及上智社教研究院歷屆院長、卓越貢獻者、分享夫婦與志工,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與上智攜手走過50年。

資深志工洪悅美與林坤榮也代表受獎者和大家分享志工服務感言,前職工青年部主任洪悅美表示:「這份榮耀歸於全體職青部志工夥伴們,一群年輕夥伴沐浴聖恩中共同學習全人成長,以最大正面價值信念,最大的信心勇氣熱忱,無我無私地為社會青年付出奉獻,引領他們進入自我成長全系列講座。秉持著蠟炬精神走過38年,一日志工是一生的志工,讓我們彼此加油,薪火相傳,志工精神不朽!」

長期投身於儲蓄互助社及家庭輔導資深分享員林坤榮則表示:「今天福音中耶穌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這就是研究院一開始的宗旨。研究院從事於志願服務領導者的訓練,就是除了點燃自己的蠟燭,也點燃別人的蠟燭,一起照亮這個社會。莊天德神父任研究院董事長時,他總謙稱自己是研究院的工友,令人印象深刻。而耶穌會萬立民神父每年和我們家庭輔導部一起討論計劃,國外新的資訊按國情適時帶入,讓參與者得到最大收獲。志工服務時間表是沒有終止的,我們努力讓美好更美好,」

最後全體歡喜大合照,祈在天主的帶領下走向嶄新的50年。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