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組織 Organization of Diocese

台中教區海員宗會

負責人:黃慧如 小姐
電 話:04-22075678
手 機:0961279566
信 箱:a0961279566@gmail.com

簡介

天主教海員宗會(Apostleship of the Sea)

這是一個創立於1920年,特別是為海員服務的組織,全球各大港口都有海員中心STELLA MARIS 為海員及其家庭提供關懷。

對海員的福傳使命是為普世教會牧靈結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也是屬於本地教會的牧靈工作,在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中,〈主教在教會內牧靈職務〉法令第十八號的決議:「應該特別關注那些因為其生活方式,而未能被一般教區的神職人員所照顧到的信徒。這包含了許多的移民、遊民、難民、海員、飛行員、遊牧民族和其他諸如此類的人們….」

在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支持下,透過全國海員宗會主任那禮叟神父,向國際運輸聯盟、國際社會福利會、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本國的中華海員總工會及港務局尋求協助及合作;於2011年的一月在台中港 成立了海星海員服務中心,著力展開這個對海員的牧靈計劃。志工們一同參訪船舶、關心船員,讓這些離鄉背井的海員們感受到台中教區志工的服務與溫暖。

台中教區海員宗會臉書   線上捐款


台中教區新聞

各界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