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耶穌聖誕歡喜報佳音於台中東協廣場

DEC 26,2023

  12月23日上午10時30分,台中教區耶穌救主主教座堂與靜宜大學推廣部、台中教區中聲佳播數位文化館聯手於台中市綠川西街東協廣場舉辦歡慶報佳音活動。東協廣場位於台中火車場附近,這裡除了有東協四國駐臺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與行政院中區新創基地(臺中跨境電商體驗中心),也是許多來自越南、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等國家的移工們放假休閒與慰藉鄉愁的重要商圈聚落,因此在聖誕前夕,特別規劃了這一場與異鄉遊子們一起喜迎聖誕的活動,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梁明鶴、中區區公所區長林忠訓、中區柳川里里長蔡翠碧、中區大誠里里長林志隆、靜宜大學推廣教育處主任郭俊嚴等人也都來到現場,與民同樂。

  蘇耀文主教在結束前一個行程後趕來,致詞表示:「感謝天主,在聖誕節前我們聯合在東協廣場舉辦這個聖誕音樂會,一起慶祝天主降生為人,天主的救恩是為所有的人類。謝謝區長、里長及每一位,為這些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等地方的弟兄姐妹,還有在地好朋友帶來聖誕的愛與歡樂,以及天主給我們的喜訊,分享天主的愛與平安,這是聖誕節最主要的意義。藉這個活動,天主的喜悅來到我們心中,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有天主的祝福與恩寵。」

  主教座堂主任司鐸黃清富副主教也表示:「2000年前耶穌誕生帶給每一個人平安喜樂,特別是那一份愛,今天我們特別來到東邪廣場與每個族群一起慶祝、分享喜樂,願每個人將耶穌誕生所帶來的恩典帶回去與更多人分享。」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慢兔兔太鼓隊活潑歡樂的擊鼓節奏,開啟了一連串的音樂演出:陳耀漢神父陪伴的台中越南團體勁舞演出及越語聖歌演唱、陳智仁神父帶領的潭子菲律賓團體悠美的清唱和聲、靜宜大學同學活力熱舞、聖采琪弦樂團龐大陣容演奏聖歌組曲、主教座堂親子樂團家長們的獻唱、主教座堂副主任司鐸也是教區司鐸樂團成員的黃君勝神父及劉興恩神父,默契十足唱著輕快歌曲;精彩節目一個接一個,如寒風裡的冬陽溫暖了每個人,現場氣氛熱鬧又喜慶。

  最後,在蘇主教及神父們的祝福下,歡喜報佳音活動畫下最美的休止符,相約明年再見!(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