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原住民總鐸區中正堂區新舊主任司鐸交接感恩彌撒

SEP 26,2023

  9月24日上午10時,原住民總鐸區中正堂區 (中正耶穌君王堂、武界聖神堂、曲冰法蒂瑪聖母堂) 教友們齊聚在武界聖神堂,為新舊任主任司鐸交接舉行感恩彌撒,由蘇耀文主教主禮,即將卸任的邱來順副主教、新任代理主任司鐸聖神會安樂倫神父、同會會士路瑞修神父共祭,還有來自東勢及原鐸區各堂區教友代表們,一同為迎新送舊共頌主恩,獻上感謝與祈禱。

  蘇主教講道時表示:「在今天的福音,我們看到天主的做法跟想法和我們不一樣,我們總是希望公平,但在天主的國裡面,天主更慷慨,天主並沒有少給人祂預定的工資,且這些工資足夠養家活口,並沒有虧欠,祂願意照顧所有的人。基督徒的生活也是一樣,我們生活在天主的葡萄園裡,在這裡工作服務,不要忘了天主的仁慈慷慨,彼此學習、互相關愛,越來越肖似耶穌,肖似聖母,充滿天主恩寵,慢慢走向跟天主合一的生命。武界是聖神堂,即將就任的代理本堂安樂倫神父是聖神會會士,天主的安排多巧妙,我們因著領洗領受了聖神的生命,成為天主的子女,提醒我們每一位基督徒,天主給我們召喚就是我們要分享天主永恆聖愛的生命,使祂的光榮在我們身上彰顯,見證天國的福音,活出我們的使命,一起讚美感謝天主。」

  安樂倫神父手按聖經,唸出就任誓詞,誓許在主教的領導下,盡忠職守,妥善照顧天父託付的羊羣,並盡心竭力去尋找其他迷途的羊,帶領他們回到主的羊棧;而後自主教手中接過聖經、聖堂鑰匙、聖洗錄及委任狀。再從邱副主教手中接過三個堂區的移交清冊,及分別代表三個堂區的黃、紅、藍堂旗,展開了新的服務使命。

  蘇主教以極富意義的「聖維亞納之心」送給邱副主教:「聖維亞納曾說,他跟耶穌祈禱時,願我的每個呼吸都是為愛祢,假設我呼吸的時候忘了說天主我愛你,願我的每個心跳都表達我對祢的愛。希望耶穌聖心的愛陪伴著邱副主教,也代表你對天主、對弟兄姐妹們的愛。」

  邱副主教感谢讚美天主:「謝謝大家六年來的照顧與協助,過去是瑪利諾會開創我們這些堂區,現在由來自非洲迦納的安神父來服務,他不只接受聖召,加入聖神會,現在來到台灣,願意被派遣到山上,與我們的文化結合來福傳,這樣的精神相信可以帶領我們更加成長,我們也要支持配合新任神父。我將於10月1日到埔里服務,請大家繼續為我祈禱!」主日學同學代表全體送上一束花,謝謝邱副主教六年來的陪伴與帶領。

  蘇主教以一串教區60週年念珠送給安神父,期勉他要記得一切都以祈禱開始,並鼓勵他:「雖然一次接任3個堂區,但我們的堂區主保耶穌君王的照顧,聖神帶領,及聖母的陪伴,還有這麼多的弟兄姐妹支持,所以不要害怕。」

  安神父致詞說道:「我來到台灣,是天主的安排,現在來到武界這個天主的葡萄園,相信也是天主的意思,不管我們的膚色如何,我們在不同的時間,同樣的精神來到這裡服務,因為在教會內我們都是一家人,一切都是為天主而做。希望我們這個大家庭大家一起努力,讚美感謝天主!」全場以熱情的歌聲及掌聲歡迎新任本堂神父。

  歡喜大合照後,各堂區分別獻上濃濃原民美麗色彩的歌聲和舞蹈與大家同樂,為牧靈福傳工作再展新猷。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