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無原罪聖母堂新舊任主任司鐸交接感恩彌撒

AUG 20,2023

  8月20日上午9時,台中市復興路無原罪聖母堂舉行新舊任主任司鐸交接感恩彌撒,由蘇耀文主教主禮,並主持新任司鐸就任儀式。劉連玉神父將接任南投天主堂主任司鐸,黎光天神父則為無原罪聖母堂代理主任司鐸。

  黎光天神父手按聖經,唸出就任誓詞,誓許,主教的領導下,盡忠職守,妥善照顧天父託付的羊羣,並盡心竭力去尋找其他迷途的羊,帶領他們回到主的羊棧。而後自主教手中接過聖經、聖堂鑰匙、聖洗錄及委任狀。

  蘇主教以一尊解結聖母態像送給劉神父,感謝他在無原罪聖母堂的付出奉獻,帶領信仰團體走在天主聖言中,我們把一切都交託聖母代禱。

  劉神父說:「我們為天主的使命,不管被派遣到那裡,只要為天主光榮,讓每個人都領受恩典,我們感謝天主。」

  甫自羅馬完成學業回台的黎神父也表達了:「我剛回來,有一些不是很瞭解的地方,請大家多多陪伴指導,讓我成為你們的一份子,一起為信仰努力,精神團結,彼此相愛、包容、鼓勵,讓大家感覺到我們的信仰,找到平安喜樂。」

  我們為兩位神父的新使命獻上祈禱與祝福!!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