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各堂區舉行「24小時奉獻給上主」

MAR 11,2024

    3月8日星期五午後3時,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來到主教座堂與信友們一起明供聖體。主教恭請聖體到聖體皓光後,簡要分享了「24小時奉獻給上主」的活動意義:「教宗方濟各在牧職的第一年便推動了「24小時奉獻給上主」活動,世界各地的聖堂全天開放,讓信友和朝聖者有機會停留片刻朝拜聖體,領受修和聖事。教宗方濟各邀請信眾在告解聖事中與上主和祂的慈悲相遇,如同福音比喻中自稱為罪人的稅吏那樣,懇求上主憐憫,不要學同一個比喻裡的法利塞人掩飾自己的脆弱、沾沾自喜(參閱:路十八9-14)。天主始終等待我們,為能觸碰我們的傷口,接納我們的挫敗。在告解聖事中,心靈的創傷得到治癒,內心得到平安,因此告解聖事蘊含了歡欣喜悅的相遇。這聖事不是令人恐懼的法庭,而是天主施以安慰的擁抱。」

  「今年是第11屆,又是祈禱年,主題選自《羅馬書》:『在新生活中度生』(六4)。剛剛的讀經提醒我們,基督徒能夠得到新的生命在於我們領受的和好聖事,我們的生命被耶穌復活的生命所改變,我們肉體的生命常常受制於自我中心,受各種咨意偏情的影響,沒辦法得到真正的自由,透過領洗,藉著耶穌死而復活的恩寵,天主的憐憫藉由聖神的恩寵,如同江河一樣的湧入我們心中,我們的心田變得更加肥沃,罪惡也就沒有容身的地方。我們回到耶穌的恩寵,更新我們的生命,如同保祿所說的我們已經生活在天主,耶穌基督的恩寵的權下,這也是我們今年24小時奉獻給天主的主要意義。我們教區有好幾個堂區聯合接力舉行這個敬禮活動,也有堂區是整整的24小時,求天主讓我們因著祈禱及和好聖事,成為教會牧靈中心,所有成員都體驗到福音喜訊就是天主的慈悲與聖愛。我們也在這樣的準備中,讓靈魂有機會得到淨化,為復活節做更好的準備,跟天主跟別人修好,這個修好可以恢復和平。教宗期勉我們除了心靈的醫治,也求天主恩寵讓世人更能夠領受天主的慈悲,傳播天主聖愛、寬恕與和平的種子,同時也特別為在戰爭中受苦的人祈禱,尤其是烏克蘭跟蘇俄、以色列跟哈馬斯的戰爭。」

    台中教區許多堂區在四旬期第四主日前的星期五、六安排了明供聖體,鼓勵信友們多多前來朝拜聖體、祈禱,同時辦妥和好聖事,大里中華殉道聖人堂更是由週五晚上8時在彌撒中奉獻祈禱開始,一直到週六晚上8時彌撒結束這項活動,大家齊心準備心靈迎接復活節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