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2024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

JAN 18,2024

一年一度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將於1月18日至25日舉行,今年的主題是「愛上主、你的天主,並愛近人如你自己」。教宗方濟各將按照慣例於聖保祿宗徒歸化日,在羅馬城外聖保祿大殿主持晚禱禮儀,從而結束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活動。

 

(梵蒂岡新聞網)2024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將於1月18日至25日舉行,今年的主題選自新約《路加福音》第10章第27節,即「愛上主、你的天主,並愛近人如你自己」。

在祈禱週活動的最後一天,即聖保祿宗徒歸化日,25日下午5點30分,教宗方濟各將在羅馬城外的聖保祿大殿,主持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的閉幕晚禱禮儀,從而結束今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活動。

羅馬教區發表的新聞稿宣布,在祈禱週的各項活動中,羅馬教區一項重要的活動是於1月19日星期五晚上7點在聖加斯帕雷(San Gaspare Del Bufalo)堂舉行的守夜禮祈禱,屆時將有各基督宗教信仰團體的代表參加。

另外,本年度的祈禱週活動也特別為布基納法索國家的和平祈禱。自2016年以來,這個非洲國家一直經歷著嚴重的危機,使該國的所有基督信仰宗教團體深受其害。恐怖攻擊事件接連不斷,已造成該國三千多人死亡、近兩百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基督信仰教會團體特別成為武裝攻擊的對象:神父、牧師和教理老師被殺害;許多人仍在綁匪的手中。超過22%的國家領土不在政府當局的控制範圍內,在這些情勢下,基督徒不能再公開實踐他們的信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