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與耶穌一起迎向2024

JAN 02,2024

  12月31日晚上10時,台中教區在主教座堂舉辦「與耶穌一起跨年 迎接2024」歲末感恩祈禱祝福禮,以感恩音樂會感謝道別2023年,在明供聖體美好祝福中迎向2024年。

  台中神恩復興共融服務團隊以喜樂的聖歌組曲,溫馨揭開感恩音樂會序幕,主教座堂主任司鐸黃清富副主教、副主任司鐸黃君勝神父、劉興恩神父以福音歌組曲帶動全場齊心感謝讚美天主,歡欣期待迎接新的一年。

  而後蘇主教恭請聖體於聖體皓光中,恭讀福音後,蘇主教講道:「我們教區已經是連續第17年,舉辦與耶穌一起跨年的祈禱會,感謝這麼多年來,弟兄姐妹們每年不斷的持續這個傳統,以這樣特別的方式過年,在跨年時刻舉行明供聖體,特別強調我們如同若翰一樣,天主邀請我們為祂的生命之光來做見證,我們的信仰照亮我們生命,我們熱情地去傳揚見證這一份光與愛。我們今天的祈禱意向之一是繼續為世界主教會議祈禱,邀請我們在聖神的帶領下,彼此聆聽、一起祈禱、分辨討論再做決定,並一起負責任去實行,跟隨耶穌基督的道路,走向天主,走向永恆的生命。」

    「為配合教宗所訂2024年為『祈禱年』來準備2025『希望的朝聖者禧年』,及2024年9月8日到15日在厄瓜多爾首都基多舉辦的第53屆國際聖體大會,全台也於2024年10月5日在高雄舉辦第5屆全國聖體大會,教區決定訂今年為教區的『祈禱暨聖體年』,藉由加深祈禱及推廣聖體敬禮來幫助信友與上主增進關係。由高雄教區承辦的全國聖體大會,延續厄瓜多爾國際聖體大會的主題『友愛治癒世界』,提醒教會當前的同道偕行經驗,即蒙召成為包容、具有共同歸屬感及厚情款待的友愛場所。高雄教區用心策畫了從1月份開始連續9個月的『九月大敬禮』及九個祈禱意向,使教友們更了解熱愛聖體,並經常朝拜聖體,以準備10月5日的大會。整個活動目的是為祈福、感恩,讓眾人善念化為共同力量,為全球各地飽受戰亂之苦的人民及台灣人民幸福安康,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整合在地資源、促進跨領域的合作及建構多元正向的交流與互動。帶動加深教友對聖體聖事的體認,在主內共融使信仰更新堅定,自發向外福傳成為天主是愛的標記。讓我們在這一年藉由加深祈禱與熱愛聖體,來增進與天主合一的關係及達成聖體大會的目的,教區也特別任命了「聖體敬禮推廣小組」幫忙大家對聖體的熱愛,加深與天主合一的關係,成為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生命的那道光。」

  蘇主教高舉聖體皓光,串串鈴聲中,2024年第一個恩寵祝福隨著嬝嬝馨香,亮晃晃地灑落在每個人心田,在主愛恩寵中與耶穌一起喜悅迎向2024年。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