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南投耶穌君王堂新舊任主任司鐸交接感恩彌撒

SEP 04,2023

  9月3日上午9時,南投耶穌君王堂舉行新舊任主任司鐸交接感恩彌撒,由蘇耀文主教主禮,並主持新任司鐸就任儀式。幸朝明神父將展開為期一年的安息年,劉連玉神父則為新任主任司鐸。

  蘇主教在講道時說:「今天的福音,耶穌告訴我們,真正的信仰不是只追求外在的奇蹟,好像只要信仰滿足個人需求與光榮的一面。耶穌最大的奇蹟是祂願意為愛我們,降生成人,接受痛苦和死亡,以祂的愛戰勝罪惡、死亡而復活,帶給我們永福的生命。我們的信仰應效法跟隨祂,背起生活的十字架,以愛和服務來更新家庭、基督徒團體及社會。今天兩位神父交接,神父最大的職責就是帶領羊群進入永生的草場,帶領教友跟隨耶穌基督,走耶穌愛的道路,藉由背起愛的十字架,同道偕行邁向永生,這是基督徒團體的召叫,也是我們每個人生命最後終向,跟天主合一。我們為兩位神父和堂區的教友們祈禱,讓我們在這樣的召叫裡,同心合意在新牧人的領導下,邁向新的紀元。」

  劉連玉神父手按聖經,唸出就任誓詞,誓許在主教的領導下,盡忠職守,妥善照顧天父託付的羊羣,並盡心竭力去尋找其他迷途的羊,帶領他們回到主的羊棧;而後自主教手中接過聖經、聖堂鑰匙、聖洗錄及委任狀。

  蘇主教以一尊解結聖母態像和一張聖維亞納司鐸聖像卡送給幸神父,感謝他在南投天主堂六年的服務奉獻:「這是教宗方濟各最喜歡的一個聖母像,聖母在世界各地顯現時,都要我們悔改反省,惟有反省悔改,我們才能夠皈依天主聖愛,我們生活中很多的結才能夠打開。教宗特別強調解結聖母幫我們解開的最大的結是解開因罪惡而與天主分離的結,讓我們接受天主的愛。人的軟弱、不和都能依靠聖母帶領我們回到耶穌,重新跟天主的愛連結,成為天主的子女,因聖母是全人類的母親。而聖維亞納是司鐸主保,他對天主說:『我的生命我只願意愛祢,我願意我每個心跳、每個呼吸都代表我對祢的愛!』,我們為二位神父祈禱,希望他們能效法聖人熱愛天主,帶領更多的人認識、接受天主愛的救恩,一起走向永生的牧場,也把堂區的一切交託聖母和聖人的代禱祈求。」

  幸神父致詞表示:「感謝天主這40年來的照顧,讓我在各個方面都特別的順利,也謝謝主教讓我有這樣的一個機會去進修,同時謝謝所有的弟兄姐妹們對我的照顧,請你們繼續為我祈禱。」

  劉神父也與大家共勉:「每一次到新的堂區都會是一份挑戰,但是在天主的助佑下,相信我們能夠一起走過每個歷程,並在信仰上,讓更多人體驗到天主的祝福和愛,透過天主給我們的恩典,邁向合一祝福的生命食糧。」

  我們為兩位神父的新使命及南投堂區獻上祈禱與祝福!!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