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附設聖家啟智中心慢飛天使畢業典禮~「乘載希望,與愛飛翔」

AUG 26,2023

  畢業典禮對一般人來說是每一個學習階段的結束,但是對發展遲緩和身心障礙兒童卻是彌足珍貴的旅程,8月26日上午10時,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特別為9位慢飛天使舉行專屬的人生第一次畢業典禮,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少科許芳瑜科長帶來彰化縣縣長王惠美滿滿的祝福,在社會各界代表、神父及教友們、志工和家人親友熱情參與下,溫馨感人。

  在介紹畢業生及一幅幅美麗的回憶串成的影片中揭開畢業典禮序幕,蘇主教親自頒贈畢業證書給每一位畢業生。畢業生向父母獻上愛的祝福,感謝家人的陪伴;也向長期協助本中心服務的志工們表達感謝之意,並演出「聽我說謝謝你」,獻給爸爸媽媽和家人們、陪伴的師長們和成長過程中的每一位貴人。老師們句句愛的叮嚀、串串祝福,現場滿溢喜悅與感動的氣氛。

  蘇耀文主教恭喜慢飛天使們完成階段性的學習,在這個充滿愛與希望大家庭中,爸爸媽媽不辭辛勞陪伴慢飛天使一步一腳印,突破學習的困境,並相信每一個孩子必能翱翔。謝謝聖家啟智中心工作同仁專業且用心的教導,以愛與包容陪伴孩子成長,幫助他們朝著更美好的目標前行,順利銜接到下個學習旅程,融入不同的團體生活。在這屬於慢飛天使的大日子,祝福他們「乘載希望,與愛飛翔」,勇敢地飛向未來。

  今年的9位畢業生,有2位將轉銜到一般幼兒園繼續學前教育階段的融合學習,另7位進入國小開始學齡教育階段的薰陶,其中有1位曾經被診斷為輕度身心障礙,在聖家啟智中心3年,老師和家長陪伴著早期療育,小天使也靠著自己的努力,提升各項能力和一般同年齡的小朋友一樣,證明0至6歲確實是兒童發展黃金期,運用專業服務資源,家長和專業團隊一起合作,慢飛天使的學習成果是令人期待的。

  這位小天使帶著靦腆的微笑,口齒清晰地代表所有的畢業生致詞:「時間坐著溜滑梯,飛得很快,很快。幾年前,我們剛到聖家時,拉著爸爸、媽媽的手又哭又叫,很不情願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是老師用無私的關愛呵護我們,讓我們慢慢地喜歡上聖家,現在我們要畢業了,想到要和你們分開,我們的心裡非常依依不捨,我們會想念你們的!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喜樂平安!』,全場響起如雷掌聲,是感動也是祝福。

  蘇主教再次感謝師長們的專業與愛心、家長們的合作,各界的關心與支持,因愛匯集成就了一切美好。期勉慢飛天使們在未來學習路上,擁有更燦爛的時光,每一位慢飛天使都是聖家啟智中心的寶貝,不管遇到甚麼困難,聖家啟智中心都是孩子們最堅強的後盾。祝福每一個孩子展開笑顏翱翔天際,勇敢迎向下一個挑戰。

文.圖 / 聖家啟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