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希臘意大利兩國遭遇極端天氣災難,教宗向災民表達關懷

JUL 31,2023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7月28日上午分別向希臘主教團主席斯特凡諾(Petros Stefànou)主教和意大利主教團主席祖皮(Matteo Maria Zuppi)樞機拍發電報,表達在精神上與那些遭受火災、熱浪及洪水影響的人同在。這兩封電報都由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署名。

更努力照料受造界

在寄給希臘主教團主席的電報中,帕羅林樞機寫道,教宗「深切擔憂生命受到的威脅,以及希臘各地和其它地方火災造成的損失」。這一切是由襲擊歐洲多國的熱浪所引起的。

教宗保證為受影響的人祈禱,祈求天主降福那些正在努力應對緊急危難的消防隊員。由於當前氣候危機的緣故,我們共同家園所面對的風險急劇增加,為此,教宗期望,「這些危機能激勵所有人為了後代的福祉而更努力照料受造界的恩典」。

急需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

在寫給意大利主教們的電報中,教宗請主教團主席祖皮樞機「轉達他對受災人民的親切關懷」。在熱浪之下,意大利北部發生洪水,南部火災不斷。教宗強調務必「勇敢努力、高瞻遠矚地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負責任地保護受造界」。

在這封電報的結尾,教宗懇求天主安慰那些因「嚴重災難」的後果而受苦的人,並且對「全力以赴提供救援的人,特別是消防隊員」表示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