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Witness To Faith

活出愛

JUN 19,2018

繪圖/文:江家萱

 

人生無常,時間分秒流逝,歲月的痕跡令人怵目驚心,心境如同擱淺在港灣,淤積的心事涓滴絲縷,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浮浮沉沉20多載,嚐遍多少 痛苦和悲傷,歡樂和開心卻寥寥可數。

 

曾經以為「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如今自由卻已束之高閣,只能將米粥暖胃,青蔬難嚥,任它躺在碗盤中彼此交纏依偎,熟悉的食物因著時空的轉換有著不同的滋味,回憶過往,自己的人生因著慾望,慾而不得則不能無念,念而無度量則爭,爭則亂,淪慾壑難填啊!不只要吃飽,還要有錢有量,不但得機關算盡,手段使盡,心思還得磨成精,但經歷過瓦斯氣爆,烈火焚身的生死交關,現今已成面目全非的殘障者,耗費青春所換得的一切,像塵土雲煙般轉眼都成空。

 

浮沉了無數個春夏秋冬,浪費了許多與天主交心的時光,105年11月 參加了天主教慕道班認識了全能的主,每當靜下心來回頭再探,生命中遺失的東西何其多啊!所有遺失的外在物都已不重要了,但若再遺失了生命中最寶貴的「救贖」,那我還擁有甚麼呢?承蒙天主賜予的救恩,在106 年12月11日揀選了我,藉著洗禮使我成為主內的家人,讓我有能力在限度中學習「愛」,把個人與他人的創傷轉變為體驗治癒和慈悲的契機。「天主為愛祂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林多前書2:9),這段聖言為我是最深刻的體驗。

 

即使揀選的過程有艱辛、有疑慮、有試煉,但那是天主知道我心不堅定,祂說是希望即使把我放在煉獄中時,我還能見到那一絲絲曙光。天主給人最大的禮物就是自由,祂讓我們自由的選擇或放棄。尤其在進讀經班後的每一次課程中都讓我更加靠近天主,因為祂無時無刻與我們同在,而今在這段時間裡,我在天主的真理中領悟了,好的叫堅持,壞的叫執著,好的回不去,壞的會過去,生活就是如此,在坎坷中有天主同行,在知足中感恩,在歷練中靠信德,在給予中有慈悲,在悔改中求寬恕,在經歷中相信主的旨意,這是我現今還在學習的,感謝天主揀選了我,和曙光會全體天使,尤其是我的代母,一起沐浴在這樣無私的愛裡,我感到很幸福,如今我也能愛人如己,珍惜生命,將愛繼續傳下去。

 

以下詠文是奉獻給最愛的主,和大家分享:

〈對主說句謝謝祢〉

生命之重  天主用雙手將我托起  因祂是我生命的真諦

信任能夠讓我與主永遠在一起  我一定要對主說句謝謝祢

天主包紮我的傷痛  撫慰我受傷的心  在我迷亂時從來未曾放棄

祂牽著我的手走過許多風雨  不管前路崎嶇  祢從來堅定

謝謝祢讓我可以在平凡的世界  發現我自己不管是否有陽光照耀我依然美麗

主讓我明白將愛傳遞就是愛自己  主讓我學會珍惜生活的點點滴滴

主我對你說句謝謝祢

 

(天主教監獄牧靈台中女子監獄慕道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