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Witness To Faith

靜禱的天空-惟有祢聽見飛翔的聲音

JUN 04,2021

無論你在哪裡或在哪裡祈禱,聆聽你說話的那位就在你心中,隱藏在你心內。」-聖奧斯丁

塵世紛擾。眩目與喧嚷奪去靈眸的清澈。時代的齒輪暗喻著重複的艱辛,眾人為此勞碌不已。天主以大能的手召選了數十人,齊聚在主教公署的小小教室裡。祂不要我們做甚麼,而是回到祂所隱藏之處……我們的心裡。

從去年11月開始,每兩週一次的靜觀祈禱會。在秀華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一次次往內心走去。聖神是我們的提燈。內室的門打開,火光之下掠過許多不安和脆弱。關上門,持續走。發現天主早先一步進來,在那裡等候。

主一直都在。

我們有幸見證眾聖人尋主的歷程。是一條條美麗而窮盡蜿蜒的路。聖女小德蘭、聖女大德蘭、聖十字若望、真福瑪利尤震……。他們因祂的愛火而受傷,卻甘心承受。落入懷疑或拉扯的黑暗裡,卻不曾放棄,因為主曉得這一切。主願意我們在過程中被煉淨,成為與祂合一的存在。

我們不若聖人們那般孤獨。我們彼此分享、討論,共同邁向天主。我們學會接受自己,遠離判斷,重新伸展我們的翅膀。我們願意在展翅之後乘著祢的風向,明白前方比我們想像地還要幸福。祢願意折去多餘的羽毛,我們感到疼痛,卻獲享自由。祢收納我們那一份帶著人性脆弱的決心,成就這一片天空。

有一個片刻,我們不再揮動翅膀。沒有了過去和未來,僅剩此刻安歇。明白這一片廣闊多美,都在祢所臨在的內室當中。

小聖堂內的安靜,有我們眾人的最純粹的祈求。

在靜觀祈禱裡,我們下沉到那條,在聖愛深處的江河……我們只管流向天主的愛內。」-聖女大德蘭

文/洪若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