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越南教會發動「以愛抗疫」活動,援助因新冠疫情失去工作的人

APR 27,2020

(梵蒂岡新聞網) 新冠疫情時期,越南教會沒有袖手旁觀,而是為最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援助。為防止病毒傳染,越南當局採取了嚴厲措施,這使許多工人,諸如摩托出租車司機、街頭小販和臨時工失去了工作,因此也失去了他們家庭的唯一生計來源。如此一來,導致更多人加入了貧困者的行列。

當地明愛會在復活節後,於順化總教區發起一項以愛抗疫的特別活動。明愛會負責人安東尼(Anthony Nguyen Ngoc Ha)神父向《天亞社》解釋說,明愛會為總教區的每個堂區提供了500公斤的大米,旨在立刻援助沒有食物的家庭,無論他們信奉哪個宗教信仰。

許多信徒也響應了這項募捐活動:有人提供大米,有人當義工,用他們的摩托車分發食物,還有一些人購買大米並直接分發給有需要的家庭。拉望堂區的一位天主教徒向《天亞社》說,她購買了兩噸大米,並把這些米捐贈給信仰其它宗教的家庭,這些家庭過去在當地的聖母朝聖地向朝聖者販售鮮花。

據官方數據顯示,截至4月19日,越南感染人數僅有268人,其中207例已治癒。該國總理阮春福3月27日下令,除了基本必需品商店外,暫時關閉所有商業和服務活動。與此同時,該國也限制人員流動,20人以上的公共活動暫停,其中包括全國各地的宗教禮儀活動。越南教會立即採取措施,暫停所有公開彌撒和聖週活動,並籲請信徒透過網上直播參與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