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新冠疫情下的愛德服事

APR 01,2020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中,許多人的工作因而停擺,生活進而受到影響,在這困難時刻,格外讓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夥伴們惦念著長期陪伴的關懷對象,生活與健康狀況是否安好?在準備民生用品之餘,也不忘致電關心關懷對象並提醒按時間來領取物品。

  3月28日上午9時,每月一次的物資發放、義診及義剪服務準時啟動,為今天的愛德工作,志工們幾天前已開始作業,按不同需求將物資一份份打包好,以減少當天現場志工人數,也縮短服務對象停留時間。並將報到、領取物資等作業全部移至室外,而即使在室外,依舊按規定量額溫、消毒並要求載口罩,做好週全措施後方進行領物資及接受義診及義剪服務。原本的現煮早餐改為提供沖泡包,並加發抗菌香皂;微雨中,服務對象陸續到來,志工們協助將物資妥善固定於機車,或是代叫計程車,而無法前來的志工,也會安排時間盡快把物資一一送到家中,務使服務對象能得到及時需求援助,緩解生活上的困窘。

  蘇主教更是一早便帶著一盒愛心口罩來到現場,提供給沒有準備口罩的服務對象,讓他們還是能領取物資並接受義診或義剪,不致失望而返,有些與主教比較熟稔的服務對象,也開心地和主教打招呼話家常,彼此提醒要注意健康做好防疫措施。主教同時也為志工們加油打氣,謝謝他們不辭辛勞地提早作了許多防患準備;新婚的歐陽豪醫師、趙明哲護理師夫妻親切地義診關懷,美髮師排出時間來義剪服務,大家沒有因疫情嚴峻而缺席,而是記掛著這些服務對象的需要,實在令人暖心,面臨疫情人心恐慌的挑戰,如此的愛德服事格外有意義。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救助科也派了陳專員前來,除了帶給志工們口罩,也關心發放上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陳專員也跟劉燕沼主任說道,看到此次雖然特意安排減少服務志工人數,可是大家長期培養出的默契使流程依舊順暢;而關懷對象停留時間變短不便多交談,但短暫地互動能感受到彼此間的像家人般的感情,這裡真的很特別,帶給前來的人回家的溫暖氛圍,謝謝物資銀行夥伴們這些年來的付出與努力。

  劉主任表示自疫情擴展影響以來,最令人感謝於心的是,在此艱難同時,來自社會各界愛心關懷捐助不但沒有減少,還有新的恩人、社會企業加入,一起和物資銀行盡心力,這樣的支持十分鼓勵志工們,大家也將秉持耶穌所教導的「為最小兄弟做的,就是為我做」,以實際行動繼續傳遞耶穌大愛的信仰真意。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