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聖若瑟孩子秘密基地小木屋祝福禮

OCT 09,2019

  10月2日午後4時,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來到霧峰天主堂,除了關心聖若瑟課輔班孩子學習的情形,同時也祝福小木屋教室,由於孩子們的學習空間有限,因緣際會下有恩人捐助費用,結合聖堂活動空地新完成的教室,各年級孩子有更舒適的念書寫作業環境,還有一個可盡情奔跑的小操場及簡易籃球場。甫走進聖堂大門,正是休息時間,孩子們特有的嘻鬧聲已響徹雲霄。

  主任魏文麗集合了孩子們,首先說明今天祝福禮的意義:「今天是護守天使節,每一個小朋友都有一個護守天使保護著,護守天使會紀錄每個孩子的生活報告給耶穌。今天主教來了,他是耶穌的代表,特別來看小朋友,也來祝聖我們的木屋,經過主教的祝聖,把耶穌的平安和愛帶給我們,讓邪惡的勢力不會靠近小朋友們,每個在教室裡的小朋友都有耶穌的保護,能認真的學習。」在霧峰天主堂主任司鐸張彌克神父帶領下,孩子們恭敬畫著十字聖號一起祈禱,聆聽聖言。

  主教簡短講道表示:「一下車,就聽到小朋友開心玩耍的聲音,謝謝神父、修女、教友和老師們提供這個地方,成為同學們快樂學習、遊玩、生活的秘密基地,這秘密基地的通關密語就是『愛』。感謝天主,有很多人關心我們,讓我們有這麼舒服上課的空間,今天以祝福禮,求天主降福這個地方、老師和同學們,在課業知識、人際關係、和別人的相處等各方面平安順利學習成長。祈求天主讓老師們正確的指導學生,將人的智慧和真理福音互相配合,使他們保持天主愛的信仰,在行為生活中表現出來。也求天主讓所有同學在老師身上可以看到耶穌的臨在,在學習上無論對天主還是對人的知識都有豐富的收獲,並準備自己啟發去服務他人。謝謝天主給我們這麼好的一個學習環境,我們除了知識的學習,也要學習彼此相愛。」

  初次接觸祝福禮的孩子們充滿了好奇,一邊唱著「平安祝福」,一邊目不轉睛地看著主教一間間教室灑聖水祝福,當聖水灑向自己給予祝福時,不禁發出了驚喜聲。祝福禮後,全體進到大教室,分享點心前,小朋友們大聲唱「耶穌加油」展現努力練習的成果,童稚真誠的歌聲極度吸晴,課輔班的孩子幾乎都不是教友,但在神父、修女及老師的關心與帶領下,將要理潛移默化於生活與學習中,享用食物前都會唸「天主經」感恩祈禱,用心畫十字聖號,調皮好動的小朋友此刻都靜下心來認真而專注,讓人好感動。

  蘇主教以一尊裝有音樂鈴的聖母像及教友從美國帶回來的餅乾、糖果送給課輔班,謝謝神父、修女及老師們的愛心與耐心,教導陪伴這些活潑正盛的孩子們,不只是加強課業上的學習,更注重品德教育課程,並安排多元才藝課程,打造充滿愛的歡樂環境,真的是隱藏於聖堂的「秘密基地」。同時期勉小朋友,除了耶穌加油,神父、老師們帶給我們許多的愛與喜樂,我們也要加油,如歌詞所寫,「每天早上我都要跟耶穌祈禱,為著我親愛的家人和朋友,聖母媽媽總陪在我的身旁,對我微笑給我很多的幸福。心裡很多的美好,可以給耶穌一個微笑,能夠改變世界」。

  點心用畢,大家回到各自的教室繼續作業時間,主教在魏文麗主任陪同下,逐一前往各教室關心同學們的學習情形,也謝謝老師的辛勞。巡訪間,幾位二年級同學興奮地拿著畫好的護守天使圖跑來與主教和神父分享,喜樂開懷的笑容正如天使般地可人甜美!

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