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水湳天主堂64堂慶暨祝福恆久朝拜聖體小堂

OCT 01,2019

  台中教區水湳小德蘭天主堂9月29日上午10時歡慶64周年堂慶,在主任司鐸陳耀漢神父積極推動及傳協會和所有教友合作下,成立了恆久朝拜聖體小堂,邀請蘇耀文主教予以祝福,使64周年堂慶饒有深意。

  「願在祢的城垣內有平安,願在祢的堡壘中有安全!」以《聖詠》對經為美好祝福禮拉開序幕,蘇主教向聖體小堂灑聖水祝福,祈求天主悅納;接著,全體在安放救主慈悲態像廣場前祈禱,求主守護祂的羊群,蘇主教向態像灑聖水祝福後,在十字架前導下,大家歡喜唱著〈上主庭院〉魚貫進入聖堂舉行彌撒聖祭。

  蘇主教致詞表示,水湳天主堂是台中教區在靈修、愛德福傳、教友共融上十分活躍的堂區之一,64年來,因著主保聖女小德蘭恩典照顧,神父、修女的帶領及教友們的合作,充分展現了聖女小德蘭愛主愛人的精神;現任本堂陳耀漢神父更期望藉由推動恆久朝拜聖體,來增強熱愛天主並敬禮聖體的心。教會從14世紀就開始推動聖體敬禮,但被人們漸漸疏忽,忘了愛德福傳的力量源自天主恩寵;1981年12月1日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以身作則,在羅馬聖伯多祿大殿創設了恆久朝拜聖體小堂;教宗提醒我們「恆久的朝拜聖體,是所有聖事之外,最中悅天主聖心的事,也是每個人能得到最大天主恩寵的敬禮。」耶穌最大的痛苦是世人不接受,也不感恩祂的愛,我們把生命的軟弱、破碎奉獻給天主,當我們和聖體中的耶穌在一起,耶穌把祂的愛給我們,生命就會有所改變,然後,去影響別人。

  蘇主教期勉大家,在陳神父熱心推動下,水湳天主堂開始恆久敬禮聖體,相信因著朝拜聖體中的耶穌,許多人會得到身心靈的醫治,天主願給我們永生的福分,期望聖體小堂的建立,帶領更多人接近耶穌,讓祂的祝福改變我們的生命,如同小德蘭一樣,邀請更多人認識耶穌,歸於主棧,得到天主聖愛,以愛還愛。

  陳神父也感謝蘇主教大力的支持,促成聖體小堂的成立,也謝謝大家慷慨奉獻與支持,目前暫訂每天14小時朝拜聖體,每星期有90小時,看到輪值時間表都被大家填滿了,真令人感動,感謝大家熱切朝拜聖體;即使沒有事先在輪值表上登記的教友們,也歡迎隨時前來朝拜聖體,希望敬禮聖體的果效,使堂區的信仰與靈修都能有所成長。

  彌撒後,以聖體遊行方式,恭請聖體皓光來到聖體小堂,全體靜默祈禱,朝拜聖體,當蘇主教高舉聖體皓光降福大家的神聖時刻,每人臉上都充滿愛慕與渴望!

  在聖體小堂旁亦設有朝拜聖體靜態展區,陳列了許多朝拜聖體相關資料,透過教宗、聖人、聖女的教導與分享,明白敬禮聖體在信仰生活中的美好助益,期望在敬禮聖體中能更經驗到耶穌基督無限的愛。

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