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青年中秋共融 為傳教月熱身

SEP 18,2019

  中秋佳節9月13日的上午,台中教區青年牧靈委員會在草屯天主堂舉辦青年中秋共融活動,來自地利、武界、春陽、主教座堂、彰化、田中、員林、草屯、北斗、大甲、東勢、埔里等堂區100多位青年,邀請本堂神父及家人朋友們一同前來,熱鬧氣氛如火般旺盛。

  蘇耀文主教也與青年們一起歡聚,致詞時說道:「我們舉辦各種方式的活動為使青年的聚會更多元,100多位青年依之前在聖枝主日『台中教區青年日』時的約定,相聚在一起,展現年輕人特有的才華與活力,歡樂連連,感謝天主!謝謝草屯天主堂本堂神父、修女及兄姊們為我們準備的一切,真是『月圓人圓,主內團圓』;今天也是台灣教會訂立的感恩日,配合我們的民俗節日,正是感謝秋收豐藏,同時感謝天主給我們生命中許多的恩寵。青年們極具創意的表現令人感動,因為愛天主的心及彼此相愛,使我們聚在一起,大家如此投入每個活動,除了聯誼,更重要的是在天主愛內一起分享我們的信仰,並多帶領一些朋友參與我們的各種活動,在信仰裡一起成長,見證天主的愛。」

  「今年10月,教宗方濟各訂為『特殊傳教月』,希望我們充實祈禱生活,讀聖人傳記,以信仰見證去傳福音,並從事愛德服務,因此教區將在10月20日於台中公園舉辦公益園遊會,牧靈福傳委員會規劃了快閃福傳行動,邀請青年朋友們一起來活力福傳,我們下次的聚會就訂在10月20日!在這感恩日,祈求天主降福每一位,在天主愛中,求草屯天主堂的主保玫瑰聖母為我們代禱,使我們的生命像她一樣承行天主旨意,結出甜美的信仰果實。」

  青年們帶來了各種表演,不論是堂區的迷你樂團和青年的歌唱相呼應,還是極速節奏動感十足的熱情舞蹈,樂音串串不中斷,尖叫歡呼聲此起彼落,真是每個人都深藏不露極有才華。主任委員司馬添神父歡迎年輕人及家人們前來團聚,共享如此美好喜悅的共融聚會,特別以薩克斯風吹奏應景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與大家同樂,音色渾厚別有一番風味,不讓青年樂團專美於前。

  蘇主教和司鐸們輕快唱著〈青春年華〉、〈年青人〉、〈傳給人〉等組曲,藉由歌詞含意,期勉青年們把與主相遇如此美麗的體驗要記得傳給人,青年們頓時變身為伴舞天使,或快或慢隨著節拍舞動跳躍,勁歌熱舞一波波。

  高潮迭起的大地遊戲之後,在結束感恩祈禱中,全體頌唱〈天主經〉及〈聖母經〉,獻上感謝也獻上祈禱,領受了主教和司鐸的降福後,歡喜賦歸!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