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全球野火四起,巴爾多祿茂宗主教呼籲捍衛受造界

SEP 05,2019

(梵蒂岡新聞網)「世界各個角落野火四起,我們為所有因此受到威脅或影響的人祈禱。我們籲請各位信徒和善心人士認真省思自己生活的方式、消耗的物品,以及優先關注的焦點。」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爾多祿茂在一封有關全球野火的聲明中如此表示。

聲明指出,「最近幾週,我們的地球見證了極端熱浪和各地擴散的野火,從亞馬遜雨林、非洲荒漠地區到平時冰雪覆蓋的阿拉斯加」等地。「科學家警告我們如此火災對世界生態系統的威脅」,它造成的影響「將延續數個世代,殃及土壤、基礎建設和人類」。無論這些火災是氣候變化的後果或成因,肯定都會「造成碳排放量的上升」。

巴爾多祿茂宗主教寫道:「樹林對土壤、對我們的生存和心靈極其重要。樹林不光是外在美麗或者具有商業價值,而且在我們防止氣候變化時,樹木是不可或缺的。種植更多的樹木固然值得讚許,但減少砍伐樹木或許是應對全球暖化最有力的回應。」

適逢9月1日將展開「受造界時期」,宗主教再次期勉眾人「維護天主創造的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