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接見不同宗教代表:宗教領袖應當宣導相遇文化

MAY 16,2018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5月16日在公開接見活動前,於聖瑪爾大之家會見了近日在羅馬進行宗教交談的佛教、印度教、耆那教和錫克教代表團。之後,教宗在保祿六世大廳的側廳接見了一個來自泰國的佛教僧侶代表團。

       本次宗教交談的主題為:「法與聖言,在一個複雜時代的對話與合作」,由聖座宗教交談委員會、意大利主教團大公運動和宗教交談全國辦公室、意大利佛教聯盟、意大利印度教聯盟、錫克教自願服務協會和耆那教學院共同籌辦。當前的「緊張局勢和衝突日益加劇,大小規模的暴力不斷蔓延」,因此「對話與合作」是今日的關鍵字。教宗祝賀這一活動,強調「當宗教領袖致力於培養相遇文化,為對話做榜樣,以積極的協作服務於生命、人的尊嚴並守護受造界時,我們就應該向天主感恩。」

       教宗為在場人士祈求「豐沛的降福」前,感謝他們正在從事的工作。他們「按照各自的宗教傳統展開合作,以促進我們世界的美好」。

       結束聖瑪爾大之家的會晤後,教宗方濟各在保祿六世大廳的側廳接見了來自泰國的佛教僧侶代表團。他們贈送教宗一本由波寺(Wat Pho)僧人翻譯成當代語言的經書,教宗對此表示感謝。教宗說,「這是一個有形可見的標誌,代表了你們的慷慨,以及這麼多年來將我們聯繫在一起的友誼,這段旅程是我們一步步走過來的」。教宗提到真福保祿六世和尊敬的瓦納拉塔納(Somdej Phra Wanaratana)聖僧在梵蒂岡的會晤。教宗表示,「我衷心希望佛教徒和天主教徒能加強他們的關係,加深彼此間的瞭解,並尊重各自的精神傳統,在世界上見證公義、和平、保護人性尊嚴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