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活動 Activity News

瓜達盧佩聖母希望與生命之母講座

SEP 01,2019

講師簡介:

德華多⬝查韋斯桑切斯蒙席(Msgr. Eduardo Chávez Sánchez)是教會歷史學博士,並擔任聖桓·狄耶哥(約翰·雅各Juan Diego)的列品申請人。
他是瓜達露佩研究所的聯合創始人和所長,也是瓜達露佩聖母聖殿的詠禮司鐸。

查韋斯蒙席在1956年12月31日出生於墨西哥城。他進入墨西哥的大公修院(Conciliar Seminary),在那裡他在教會研究所(Instituto Superior de Estudios Eclesiásticos)學習哲、神學。 1981年8月15日于墨西哥總主教座堂進鐸。他選讀了瓜達拉哈拉·阿特馬雅山谷大學的哲學文憑,亦持有宗座額我略大學教會歷史的博士學位,他的博士論文爲:拉丁美洲全區主教會議時期的墨西哥教會(1896-1899)(La Iglesia en México hacia el Concilio Plenario Latinoamericano)。

在2001年5月17日,他被墨西哥紅衣總主教諾貝圖·里維拉·卡雷拉任命為桓·狄耶哥的列品申請人。一年後,桓·狄耶哥於2002年7月31日被冊封爲聖人。查韋斯蒙席也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問墨西哥時的秘書長。

通過他作為列品申請人及其積極的工作,查韋斯蒙席在研究瓜達露佩之顯現方面做出了許多貢獻,在國際上主要的學術機構發表論文,並發表了二十八多本書籍和文章。

在2005年查韋斯蒙席被任命爲瓜達露佩聖母聖殿的詠禮司鐸之一。他被任命為墨西哥大主教區Lumen Gentium 天主教大學的第一任校長,自2002年以來一直服務於此。2003年,他成為創始成員, Guadalupan研究所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