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2019「草屯玫瑰聖母堂」暑期聯合夏令營活動感想

JUL 21,2019

今年夏令營是我來到草屯堂的第四年,這四年來每年的夏令營,修女總把小朋友的餐點交給我安排,我自己反省,有些好,也有些不好。感謝許神父、徐修女、以及堂區兄姐們不嫌棄我,持續讓我安排伙食。在忙碌工作之餘,身心平靜下來時,回想這段期間的點點滴滴,有辛苦,有快樂,有煩躁,有感動~

  還記得5/19開堂區傳協會,在討論到收據、食材採購方向時,當時的我是有些煩躁的,因為會有其困難處。我從開始想菜單到開出菜單,大約10天,還好訂貨很順利~感謝天主!夏令營開始,就要進市場選買蔬菜,因為菜價較貴的關係,此時節的蔬菜並不好買,但我總是希望能讓小朋友吃到喜歡吃又營養的菜,所以雖然貴,還是依然採買。

  伙食工作從夏令營開營的前一天7/2開始,到7/7中午結業式後收拾完結束。從以色列回國的寶貴姊,剛整理好十幾天沒有整理的家務,就全天投入聖堂幫忙,體貼人心的恢萌姊,擔心我手術後還沒完全復原,不能搬重物,總要她的女兒雅煊幫我搬,種菜的淵泉兄,奉獻了他親手種的菜,號稱型男大主廚的世新兄,奉獻了肉品,最可愛的玉女姊,拿著拐杖也熱心的來做蘿蔔糕,從以色列剛回國的徐修女,身體暈眩不穩,仍三不五時來廚房關心有無人手,本堂的許神父只要在堂區,他都會泡一壺茶到廚房給我們喝,崇智兄也特地帶他的姪子姪女二人來幫忙洗碗盤,誰聽見廚房缺什麼,都會馬上幫忙~~~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團體,18位兄姊們輪流,大家一起挑菜、洗菜、切菜、包餛飩~笑容在感動中流露,也開心的一起拍了些相片,雖然流汗,雖然油滋滋、溼答答,在分工合作中彼此有了默契,自然間流露出會意的笑。

  當結業式後我們把廚房收拾好,雖然一個個都累癱了,卻還捨不得回家,還得茶敘一番後才各自回家,有人從下午睡到晚上,或睡到半夜,但也有人還沒得安睡,隔天才大睡一天。

  7/9日徐修女邀集愛心爸爸、愛心媽媽,來聖堂活動中心開同樂會,兄姊們只要有空的都來了,用我們彼此之間的愛來說這次的夏令營,彼此檢討,彼此鼓勵,我覺得最安慰的是小朋友說菜好好吃,讓他們吃的開心,就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居然有兄姊開玩笑的提議可以成立外燴團,但是大家有一致的共識,為聖堂奉獻,也要顧著自己的工作收入啊!雅煊說:休那麼多天,要去賺錢了!所以,不好意思,我們的超值服務只提供給我們堂區專屬喔!

  兄姊們都提出如何讓明年夏令營辦得更好的建議,有人主動認養明年拖地的工作,有人說明年茶水他負責,有人建議菜量的控制,也有人覺得咖哩雞有骨頭不安全。開收據仍然是讓我頭痛的事,後續會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法,祈求天主賜給我們智慧。總之,大家都是為了明年會更好而努力,若有更多的兄姊們願意同心合意一起幫忙,付出愛、付出行動,提供自己的拿手菜,都是我們非常期待的。

  我是魏芳佳,我的職業是煮菜,夏令營沒有我可以,但是沒有團隊一定不能,願天主保佑我們平安,常攜手合作共創教會未來願景,阿們!

文:愛心媽媽 魏芳佳

更多活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