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梵蒂岡垃圾回收利用,環保效果倍增

JUL 18,2019

(梵蒂岡新聞網)梵蒂岡正變得更綠,在教宗方濟各呼籲建立更加環保的世界方面,梵蒂岡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梵蒂岡城國花園和清潔負責人托爾尼尼(Rafael Ignacio Tornini)表示,梵蒂岡已經準備好完全棄用和銷售一次性使用的塑料制品。

托爾尼尼在接受意大利安莎通訊社採訪時,首先談到回收垃圾說:「梵蒂岡在收集和分類處理垃圾方面按照歐洲的嚴格標準迅速行動。」

他解釋,2016年建立一個傾倒垃圾中心,在梵蒂岡城内處理特殊垃圾,稱為「生態中心」。2018年重建了這個中心,提高了垃圾處理能力,現在可以大約處理歐洲垃圾清單中的85項。

今年上半年,中心收集了2%的未分類垃圾和98%的分類垃圾,目標是到2020年要達到百分之百分類垃圾。

關於城國内的垃圾,該負責人說,2016年開始時有35%的垃圾得到分類,現在達到55%,希望在2到3年後分類垃圾達到70-75%。 

梵蒂岡城的垃圾大約有1000噸,大部分來自垃圾箱,很少來自食用油和廚房垃圾。

托爾尼尼繼續說,5個月前,隨著有機廢物的收集,開始了所謂的「循環經濟鏈」。包括回收有機廢物和修剪花草樹木的枝條樹葉及割草混合,用於製作混合肥料,最多可達400噸。

他解釋說,梵蒂岡盡量減少在意大利處理垃圾的數量。他們正在努力將梵蒂岡大部分的垃圾轉化為良好的肥料,肥料用於梵蒂岡或教宗的夏宮岡道爾夫堡。其它垃圾通過私人公司處理。

在談到塑料垃圾問題時,托爾尼尼表示,梵蒂岡努力獨自收集塑料垃圾,並且限制出售一次性使用的塑料制品,這類貨品很快就會完全停止銷售。

特別是在聖伯多祿廣場,未分類的垃圾收集是一個問題。托爾尼尼和他的團隊在廣場的柱廊下放置了一些塑料垃圾箱,每天大約收集 10公斤。

托爾尼尼和他團隊的其他四個人表示,改變人們的心態是一個不容易的任務,即使給人們提供了學習如何處理特殊垃圾的課程。他說,他們非常重視教宗方濟各2015年發表的《願祢受讚頌》通諭中的號召,以保護我們的共同家園。

教宗本篤十六世和若望保祿二世也對梵蒂岡綠色環保起了一定的推動作用,他們兩人都呼籲保護環境。

關於燈光照明,在教宗本篤十六世時期,於2008年,梵蒂岡在保祿六世大廳屋頂安裝了龐大的太陽能板。該系統有2400塊光伏電池板覆蓋了5000平方米的屋頂,可以滿足大廳和相連數座建築的電力需求。

今年一月,在聖伯多祿大殿内新安裝了一個環保且低成本的新型LED照明系統。該項目由德國歐司朗(OSRAM)照明公司負責,早些時候,他們在西斯汀小堂和聖伯多祿廣場安裝了類似的照明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