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布基納法索天主堂遭槍手襲擊,教宗為罹難者祈禱

MAY 14,2019

梵蒂岡新聞網)布基納法索北部達布洛鎮的一座天主教堂5月12日主日遭槍手襲擊,導致五名信友和一位司鐸罹難。聖座新聞室臨時主任吉索蒂在一則推文中表示,「教宗對布基納法索達布洛的聖堂遭襲擊表示悲痛。他為罹難者、他們的家人和該國所有基督徒團體祈禱」。

布基納法索卡亞的主教內爾(Théophile Nare)向本新聞網講述了事發經過。他說,「當天上午9點,彌撒剛開始之際,騎著摩托車的20名伊斯蘭國聖戰分子把聖堂包圍起來。他們開始追趕在場的人,當時現場一片恐慌。能够逃離的人一哄而散,而那些年長者,沒能够逃走的人不得不停留在原地。武裝分子命令他們和婦女不許移動。本堂神父延帕(Siméon Yampa)已有所警惕,他試圖從更衣所其中的一扇門逃走,但是武裝分子從遠處朝他開槍,神父當場遇害。隨後,他們又回到聖堂,搜查在場的人,並拿走了所有的手機。他們命令一些人躺在地上,向其中5人開了槍,並放火燒了聖堂。隨後,他們去了鎮裡的一間診所,燒毀了幾座建築物。臨走前,他們還騎走了來參與彌撒的信徒的摩托車」。

內爾主教接著表示,「這讓人感到悲痛,為教區而言這是個嚴峻的考驗。我們地區的安全情况確實不穩定。但是,在此之前,我們的基督徒團體未曾遭到暴力襲擊,這是第一次」。這6位罹難者的葬禮於5月13日舉行。

今年4月28日,布基納法索北部一座新教聖堂遭到襲擊,一名牧師和5位信徒一起被殺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