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斯里蘭卡襲擊事件:團結互助是恢復和平的唯一途徑

APR 25,2019

(梵蒂岡新聞網)斯里蘭卡於4月21日復活主日上午發生多起自殺式襲擊事件,造成5百多人受傷,359人死亡,其中有45名孩童。聖座駐斯里蘭卡大使阮文好(Pierre Nguyén Van Tot)總主教親自前往災區探望信友團體,他向本新聞網表示:「教宗的話語令我們感到安慰,這裡的人透過網絡密切關注教宗方濟各,他們十分愛戴他,並向他致以感謝。」

受創的聖安多尼堂區和朝聖地是基督徒、佛教徒和穆斯林經常前去祈禱的地方。行政機關宣布了緊急狀態,阮總主教指出:「人民害怕再次發生襲擊事件,儘管政府要求冷靜以對。」此外,「眾人團結互助,政府也很盡責」。4月23日,阮總主教與多位基督徒、穆斯林和佛教徒一同出席記者會,提到團結互助是恢復和平的唯一途徑。

斯里蘭卡主教團主席費爾南多(Winston Sebastian Fernando)主教在襲擊事件過後長途跋涉參加各地信友的葬禮。他接受本新聞網採訪時講述道:「人們回應了天主的恩寵,並且保持冷靜,我為此感謝天主。逾越節三日慶典剛過,人們因此受到激勵,從而接受苦難。顯然,人人都飽受煎熬、痛苦萬分,但耶穌的生活和教導有助於我們教會應對這個著實艱辛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