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哀悼泗水教堂襲擊的受害者

MAY 18,2018

作者Mathias Hariyadi

8歲的男童和12歲哥哥,在對無玷聖母堂的襲擊中罹難,靈魂安息了。他們嚴重受傷的母親躺在擔架上參加了喪禮。另一個受害者的兒子說: "我們原諒那些負責任的人。"五旬節教會團體懷念達內爾的犧牲,他試圖阻止襲擊者的麵包車。

雅加達 (亞洲新聞) 印度尼西亞基督徒悼念泗水(東爪哇)三間教堂遇到攻擊的死者,並為傷者祈禱。

在過去幾個小時裡,為那些在伊斯蘭國聲稱的自殺性攻擊中喪生的人,以及在四天前由一個恐怖主義家庭,進行葬禮和悼念祈禱。

[新聞]

位於印尼東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泗水市( Surabaya)於2018年5月13日上午七點三十分,接連發生3起針對教堂的炸彈攻擊事件。其中一間為天主教教堂,另外兩間為基督教會。

據印尼東爪哇省警政單位消息指出,3間教堂中聖瑪莉教堂(Santa Maria church)首先發生炸彈攻擊,之後泗水中心長老教會(Surabaya Centre Pentacostal Church)以及GKI蒂博尼哥羅教堂(GKI Diponegoro Church)接連受到襲擊。警方推測,這3起襲擊事件顯然是預謀犯案。其中一起為自殺式炸彈襲擊。

東爪哇省警政單位資料顯示,這3起炸彈事件至少造成9人死亡、40餘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