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斯里蘭卡教堂在復活主日遇襲,教宗方濟各致哀慰問

APR 23,2019

(梵蒂岡新聞網)斯里蘭卡多間聖堂和酒店4月21日遭到恐怖襲擊,傷亡人數高達上百人;面對如此恐怖的事件,教宗深感悲痛並為此祈禱。案發當天適逢復活主日,教宗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中央陽台發表《復活節文告》後,提起這個悲劇。

教宗說:「我悲傷又沉痛地接獲這個消息,得知就在今天、復活主日這一天,嚴重的襲擊事件導致斯里蘭卡的幾座聖堂和其它聚會場所舉喪且悲痛。我渴望向在聚會祈禱時遇襲的基督徒團體,並向如此殘忍暴行的所有傷亡者表達我的熱切關懷。我將所有慘烈喪生的人託付於上主,並為傷者和所有因這悲慘事件而受苦的人祈禱。」

復活主日上午,不知名的襲擊者在3座聖堂和4家酒店引爆至少7個爆裂物。其中兩座聖堂是天主堂,一座是福音派的教堂。最先爆炸的是首都科倫坡北郊的聖安多尼堂,死傷慘重;接著有幾十個人在尼甘布的巴斯弟盎堂罹難。遭襲擊的福音派教堂位於東部拜蒂克洛,超過20個人在那裡遇害。這些爆裂物都是在復活節禮儀剛開始的時候引爆的。與此同時,科倫坡的4家酒店也遭到炸彈襲擊,包括香格里拉酒店,造成至少9名外國人罹難。

科倫坡總主教蘭吉特(Malcolm Ranjith)樞機表示:「這為我們大家是傷痛至極的一天。因此,我渴望向所有無辜的亡者家屬、傷者,以及失去一切的人表達我的沉痛悲傷和由衷慰問。我竭力譴責這種導致百姓死亡和痛苦的行為。」蘭吉特樞機也呼籲斯里蘭卡政府「公正無私地全力調查,抓出幕後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