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愛教會就不應以言語來詆毀她

FEB 21,2019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2月20日在週三公開接見前,於聖伯多祿大殿接見了意大利南部貝內文托總教區約2500名信徒。他們此行是對教宗去年3月17日訪問彼得雷齊納(Pietrelcina)的一個回訪。去年,該教區紀念聖庇護神父印有五傷百週年和逝世50週年。

教宗在講話中省思了聖庇護神父對教會的熱愛,也提到他去年探訪彼得雷齊納時得到的熱情款待。教宗說,「庇護神父愛教會,即使教會有諸多問題,有很多災難和罪人。教會是至聖的教會,是基督的新娘。但是我們,教會的子女,我們所有人都是罪人,有些人是大罪人!可是,他卻愛這個教會,不像當今的潮流那樣用言語來詆毀她。不是的,聖庇護神父愛教會。愛教會的人懂得寬恕,因為他知道自己是罪人,需要天主的寬恕」。

教宗說,只有寬恕為懷的天主能解决一切的事。「指出需要糾正的過失」是很重要的,但是卻要本著愛教會的心來做,否則一切都不可能。「人不能通過指控教會來過自己的一生。誰是《聖經》中提到的强大的指控者呢?是魔鬼。那些一生都在指控的人,是魔鬼的朋友、堂兄弟姊妹和親戚」。

教宗鼓勵在場的人要「更多的接納天主的愛,這是我們真正喜樂的源泉和動力」。愛能改變生命,這對那些脆弱者和需要幫助的人更是如此。「我們每個人,要傳播神聖的愛德,為建設一個更公正和團結的世界作出貢獻」。若我們是愛的見證者,這一切是可能的。「愛比恨更美,友誼比敵意更美,我們之間的弟兄友愛比戰爭更為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