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活動 Activity News

【聖賀德佳系列課程004】美德療癒力

FEB 15,2019

一、研習時間:108/3/16(六)
(1)上午場:早上9:00-10:30、10:45-12:15
(2)下午場:下午1:30-4:30
※可選擇上午場或下午場,或全程參加。
二、研習地點:上午場於上智社教研究院3樓大教室(台中市北區衛道路185號,五常街交叉口,門口在五常街上)、下午場於上智研習中心1樓教室)(台中市北區衛道路189號)
三、課程費用:上午場350元,下午場650元(含材料費,僅限48位),全程參加優待950元(含材料費、午餐)
四、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上智文教基金會;協辦單位:聖賀德佳本草院


※進一步瞭解聖賀德佳,請見相關網址:
聖賀德佳學院:http://www.hildegardiscenter.url.tw
聖賀德佳本草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ildegardtw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詢04-22059621 賴秘書/莊秘書。
※或在FB搜尋:「財團法人天主教上智文教基金會」追蹤或連繫我們。https://www.facebook.com/ppi.tqaiwan185

 

上午場
【09:00-10:30】聖賀德佳的神視圖大解密(黃渼婷 博士)
德國中世紀本篤會修女聖賀德佳最重要的神學作品《當知之道》涵蓋了她最重要的神學思想與靈修體驗。她的三十五個神視敘述與神視圖帶領我們經驗她的信仰歷程以及她與天主以及宇宙的深刻關係。其中也呈顯出她身為本篤會修女對於美德以及藝術的體悟。本課程介紹聖賀德佳的三十五個神視敘述與神視圖,帶領參與者在賀德佳的靈修軌跡中與她相遇。
【10:45-12:15】35種德行療癒身心靈 (王真心 副教授)
中世紀古人生病時不僅尋求醫者吃藥,首先會做反省懺悔自己是否失德行錯,美德與我們身心靈健康有何關係呢?在我們很難從惡習/不良的生活習慣中擺脫時,在由惡轉善的困難中,賀德佳提供我們什麼可行的方法呢?《畢生成就》書中,她藉由「美德與偏情」戲劇般對話帶出35種美德綠色生命力,而德國Gottfried Hertzka醫師與Wighard Strehlow博士更透過現代科學與醫學研究,連結這些美德的精神性與生理疾病之間的關係,介紹操練美德的冥想與生活方法。

下午場
【1:30-4:30】
香草DIY工作坊-聖賀德佳香草療癒(聖賀德佳學院團隊)
1.聖賀德佳療癒香草應用入門介紹:本次料理使用到香草與其他常用香草
2.動手做:
歐芹心露、南薑薑黃活力露、藥水蘇婦女保養露、南薑止疼露、香草番茄馬鈴薯湯
※工具書:請自備《聖賀德佳香草植物養生寶典》(新舊版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