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年終圍爐餐會

JAN 28,2019

  1月26日,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農曆年前發放物資日,在台中教區主教公署停車場為服務的關懷戶朋友們籌辦一年一度圍爐共融餐會,許多善心團體及愛心人士回應這溫馨計劃,贊助餐會所需費用和提供過年物品。聖維亞內義診醫療團醫師和美髮師義剪夥伴們早早來到,為有需要的朋友們提供服務,志工們忙著招呼戶民朋友們,要讓大家都漂漂亮亮、健健康康地過好年。

  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歡迎大家來到公署像家人一樣團聚在一起圍爐,也謝謝市長盧秀燕百忙中特別抽空前來和戶民們一起圍爐,帶來新年祝福與關懷心意:「六年來的服務使我們彼此建立了一份特別的情諠,感謝許多企業及教會內等公益機構團體,及主內兄弟姊妹和恩人們默默的支持與陪伴,使我們對關懷戶的照顧不虞匱乏,同時許多義診醫師、義剪朋友們、推拿師及法律顧問每個月前來為戶民們服務,社會各界互相照顧如此溫暖,這也是耶穌告訴我們,我們要彼此相愛彼此關心。再次謝謝阿秋大肥鵝熱心贊助這次的餐會,及每一位默默付出的朋友們,這互助的精神讓我們更有力量過每一天,祝大家新年快樂,在彼此關懷中有著富裕豬年,一起分享天主的愛與祝福,擁有更多的平安喜樂。」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在社會局長李允傑、新聞局長吳皇昇、社會局吳文楦科長等陪同下,也來到主教公署和大家歡聚。「施比受更有福!」盧市長表示,感謝天主教台中教區、物資銀行的志工為社會奉獻,同時呼籲社會各界彼此關心,看到有需要的人請聯絡市府社會局,讓春節愛心不打烊。並祝現場所有家庭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社會局局長李允傑表示,市府長期推動愛心食物銀行,感謝天主教台中教區運用閒置空間設置互愛物資食物銀行,共同加入食物銀行聯盟店,我們一起結合民間社會團體力量,提供弱勢家庭協助。今天的圍爐帶給關懷戶朋友們溫暖,像「陽光和小雨」歌中所表達的,愛不會離開每一個人。

  今年的餐會邀請了200多位關懷戶朋友們一起吃團圓飯,每一桌都有志工為該桌夾菜、服務,志工們也以帶動唱送上新春祝福,卡拉OK讓戶民們也能開懷高歌一曲,現場氣氛溫馨愉快。蘇主教偕同主教公署署長黃清富神父、互愛物資銀行唐熹弟兄和劉燕沼姐妹、義診團團長趙榮勤醫師夫婦,逐桌問候祝福大家,並致贈每人一張「愛的祝福」卡片,祝福每一天都有天主滿滿愛的恩寵。許多戶民朋友也滿心喜悅不停感謝,笑意溢滿臉龐,是回應志工們的辛苦最好的禮物。

  在團圓歡樂氣氛中結束餐會後,關懷戶朋友們到主教公署隔壁的互愛物資銀行領取當月份油、米、麵條、麥片、沖泡飲、玉米罐頭等生活用品,教區也為每戶準備了一個紅包,在彼此祝福聲及在志工們協助裝載下,關懷戶朋友們一一離開互愛物資銀行。蘇主教謝謝志工們一年來的辛勞奉獻,大家一起誦唱「聖母經」,將一切交託聖母手中,祈新的一年充滿天主恩寵聖神智慧為最小弟兄服務,並有更多人加入志工服務行列。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