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方濟各啟程前往巴拿馬,出席第34屆世界青年節

JAN 24,2019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元月23日上午啟程前往巴拿馬參加第34屆世界青年節活動,這是他上任後展開的第26次國際牧靈訪問。教宗經過近13個小時的飛行後,預計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30分抵達巴拿馬托庫門(Tocumen)國際機場。離開梵蒂岡前,教宗在聖瑪爾大之家會晤了羅馬雅魯培中心收留的8位不同國家的難民青年。

教宗這次重新踏上拉丁美洲的訪問具有「瑪利亞的幅度」,因為本屆世青節的格言正是:「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路一38)。教宗啟程前在發表的推文中寫道:「我即將前往巴拿馬參加世青節。請你們為教會旅途中的這一極其美好和重要的事件祈禱。」

巴拿馬城是巴拿馬共和國首都,位於巴拿馬運河入口處,居民約有170多萬。該城建於1519年,是西班牙征服者運輸金銀的必經之地。1821年,巴拿馬脫離西班牙之後又與大哥倫比亞共和國合並;1903年11月3日,巴拿馬宣布獨立,巴拿馬城成為新生國家的首都。

在宣布獨立的同一年,巴拿馬與美國簽署協議,同意美國修建一條運河,使貨輪能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間運行。因此,巴拿馬運河在經濟和貿易方面具有國際上的重要性。現在的巴拿馬城是1671年發生火災之後重建的城市,舊城的部分區域已屬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保護的人類文化遺產。

教宗在巴拿馬訪問期間除了會晤該國政治當局和教會人員,以及參加世青節活動外,有兩項活動值得一提,那就是會晤少年監獄的青年和會晤患有艾滋病的青年。

元月25日星期五,教宗將前往帕科拉的少年監獄(Centro de Cumplimiento de Menores Las Garzas de Pacora)會晤200名服刑青年,並在他們製作的告解亭為幾位青年聽告解,以此作為對這些無法參加世青節的青年表達關懷的標記。

27日主日,世青節閉幕禮之後,教宗將前往慈善撒瑪黎雅人之家(Casa Hogar Del Buen Samaritano),探望那裡的殘疾和患有艾滋病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