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傳協會新舊任會長交接禮

JAN 07,2019

  1月6日上午9:30主日彌撒後,台中教區於水湳天主堂舉行台中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第14屆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及新任委員們派遣禮,由蘇耀文主教監交,在傳協會指導神師邱來順神父、水湳堂主任司鐸阮仁才神父及教友們見證下,前會長陳磊仕將印信交予新任會長吳錦河,所有新任委員們一同在祭台前,高舉右手宣讀誓詞並接受主教祝福與派遣,將在未來兩年內善盡職責。

  蘇主教以瑪利諾聖母態像送給卸任陳磊仕會長,表達教區的感謝,在兩屆四年的任期中,和傳協會幹部們一起為教區各項活動辛勞付出。主教並以主顯節福音意涵,輔以聖母態像意義勉勵每個人:「三位賢士千里迢迢跋山涉水尋找救世主耶穌聖嬰,是每人內心最大渴慕的表現;所送的三樣禮物表達了耶穌是君王,天主愛世人犧牲的救世奧秘。現今的我們是否也呈獻這三樣珍貴禮物呢?祂不只外在的誕生,也特別誕生在我們心中,貴重的黃金是我們對天主的尊敬與愛的生命態度;乳香是象徵司祭的奉獻,我們以祈禱,為世人的需要表達我們的關心,也紮深我們與天主的關係;而刻苦犧牲,愛德服務是最好的沒藥,也是死於自我活於基督,效法耶穌過愛主愛人生活的最好體現。這尊瑪利諾聖母,她手抱耶穌,把耶穌帶給世人,帶領世人回歸天主,她是傳教之母,也是我們現在推動『愛.瑪利諾』~留下瑪利諾會館所要傳承下去瑪利諾會會士福傳的精神。」

「謝謝卸任的陳會長與委員們,在過去兩年甚至四年的服務,傳協會的使命就在於協助本堂神父以愛德服務工作,彰顯天主光榮,不只接受耶穌救恩的喜樂,更把這好消息帶給別人,而這也是我們生命的目標,成聖是在日常生活中,懷著愛天主的心做每一件事,越來越結合於天主的生命。」

  卸任會長陳磊仕謝謝各位委員們的支持與幫忙,這個職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也是為大家服務的很好機會,四年的時間在主教和神長們的鼓勵,兄姊們的協助下,同心合力地完成了許多大大小小活動,點點滴滴的感謝和體驗,化為「生命的意義,在於學習跟傳承;人生的價值,在於服務與奉獻」祝福第14屆會長及團隊。

  新任會長吳錦河謝謝陳前會長紮下深厚基礎,接下這個自我歷練,也是挑戰自我追求成長的服事工作,相信結合幹部與許多人的力量,可以為教區和社會做有意義的事,期許在大家努力下,讓教會走出去,社區走進來;同時使教區和各鐸區、鐸區和堂區有更緊密的連接。1)靈修再成長2)老年關懷照護3)青少年培育這三點將是我們的重點目標,讓我們彼此祈禱,攜手合作。

  領受了主教和神父們的降福,代表承諾和行動,祈以自身亮光,讓別人從我們思言行為中認識耶穌基督。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