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無原罪聖母堂主保日慶67年堂慶

DEC 17,2018

  12月9日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這天,台中教區無原罪聖母堂慶祝堂區主保日暨67年堂慶,同時歡迎五位兄弟姊妹加入教會大家庭,感恩聖祭邀請台中教區大家長蘇耀文主教主禮,主任司鐸吉若望神父及柯鐸福神父共祭。

  蘇主教在講道時勉勵大家:「每年聯合報都會選出年度代表字,今年票選結果是『翻』,經過了一連串的事件,大家都希望翻轉出全新的局面,過更富庶的生活是大家的期盼!而今天是降臨期第二主日,我們也要像洗者若翰的訊息一樣,『悔改』,將生活重新轉向天主,期待天主的救恩,將內心自我的高山鏟平,軟弱欠缺的內心深谷填滿,讓聖神更新翻轉我們的生命,如同今天堂區主保「無原罪聖母」般,依賴天主的寵愛,免於罪惡的汙染,結合於天主的生命,承行天主的旨意,過一個榮主愛人的豐富生命。」

  「如同聖詠團讚美詠唱的歌聲,我們的生命就是不斷地歌頌讚美天主,感謝天主的恩賜,讓我們成為祂的子女,並在我們的生命旅程中充滿祂的恩寵,讓我們分享天主聖三的內在生命。我們要怎樣過一個靈性富庶的生命呢?開放我們的心讓聖神進來,如同聖母一樣接受天使的邀請,相信藉由聖神的庇蔭,天主的計畫必在我們身上完成。所以我們要邀請聖神來幫助我們過基督徒的生活,把愛生活出去,在弟兄姊妹們身上愛天主,我們將得到分享天主永恆生命的最大的財富。」

  「教宗在『你們歡喜踴躍吧!』的勸諭中,不斷提醒每位信友都有成聖的使命,教宗說成聖沒有那麼難,因我們的聖德,不只是靠我們自己去修德,更是靠聖神的恩寵,盡力在日常生活中完善每人的職務。就像許多父母親、過獻身生活的人,他們無私的為家庭、為團體、為別人奉獻,就是我們『鄰家』的聖人。我們依靠靠聖神的力量,一起走向成聖的道路,肖似耶穌基督,與天主合一,將來在天上歌頌天主給我們的恩寵!」

  「當我們向天主聖神開放,我們的生命就會像聖母『我靈讚頌天主』謝主曲般,經驗天主的恩寵在我們生命中不斷的助佑而讚頌感謝天主。在無原罪聖母瞻禮堂慶的今天,讓我們彼此勉勵,66大順之後,走向67年的開始,7是象徵圓滿及天主祝福的數字,求天主所賜的聖神七恩及聖母的代禱祝佑翻轉更新我們,ㄧ起朝向榮主愛人的圓滿生命邁進。」

  彌撒後,主任司鐸吉若望神父也表示:「謝謝卸任的第18屆傳協會委員們、即接上任的第19屆傳協會委員們、聖母軍、聖詠團、慕道班等各善會團體及所有弟兄姊妹們的合作,自動地協助堂區各項事務,使神父有力量,大家一起順利推展完成許多牧靈傳教工作,同時我們需要更多年輕人的加入,歡迎自動加入你的力量。愛天主且愛人如己,這也是我們堂區主保聖母瑪利亞的生活態度。很高興在我們當中有天主無限恩寵,如果不是天主帶領,我們不管做什麼都沒有用,祂把我們的軟弱都成為力量。讓我們彼此鼓勵,一起『請讚美我上主,並歌頌祂的名』,迎向67年堂慶。」。

  新領洗的兄姐們領受了堂區準備的禮物;傳協會委員們和非常務送聖體員從吉神父手中接過委任狀,領受了蘇主教的降福,全場以熱烈掌聲歡迎新家人,謝謝委員們的奉獻服務,也是承諾自己願意投身於堂區服務,一起走在榮主愛人道路上。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