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非常務送聖體員派遣禮

DEC 04,2018

  12月1日上午9時,台中教區禮儀委員會在復興路天主堂舉行「2019非常務送聖體員」派遣禮,由徐世昭副主教主禮。在派遣禮開始之前,禮儀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友良神父再次提醒所有送聖體員,大家接受了主任司鐸的推薦,相信有完整的信仰,且對感恩聖事有充足的認識,並接受了相關的培訓,希望大家秉持非常務送聖體員的原則,為主服務,讓我們準備好心靈,辦妥和好聖事,更慎重虔敬的領受這項職務。

  徐副主教以「溫良恭儉讓」五個字勉勵送聖體員們:「身為聖體分送者,我熱愛聖體嗎?守過聖時嗎?每天花多少時間在敬禮聖體上呢?培養自己對聖體的熱火是送聖體員理所當然不需要理由的事。外在的儀式很重要,當中的內涵更為重要,要記住,我不是主角,是陪耶穌去關懷病人,關懷有需要的人,讓耶穌去滋養被看顧者的心靈。我們受訓培養所以能行禮如儀,但該有的態度更要留心,懷帶著『溫』和、『良』善、『恭』敬的心,『儉』則是謙卑的態度,『讓』是不忘我和耶穌的位置高低。當我們要去送聖體前,先默念這五個字,收歛心神,以更好的狀態陪伴耶穌去關懷人,一同舉心向上。時時想想耶穌去關懷人時的感受,學習並體會在這神聖職務中天主的祝福,在聖體恩寵中讓自己成為第一個受益者,你們會愛上這個職務的。」

  隨後領經員一一唱名,唱到名者堅定且大聲回應「我在這裡」,主禮再次闡明職務,既然被慈母教會委以如此重大責任,更應善度教友生活,分送聖體同時,切實遵行主所吩咐「彼此相愛」的命令。在徵詢大家意願後,送聖體員一一上前接受覆手降福與派遣,領受委任狀,未來的一年裡,在本堂主任司鐸帶領下,熱忱忠實地提供服務。

  我們齊唱<天主經>,祈在這服務中,從聖事中獲得豐富恩寵,榮主愛人,生活在愛與合一的奧蹟內。

圖/文:黃琪珊